平安度汛丨守护北城一呼百应 开福区党员群众争做志愿者

绿色新闻 | 2019-07-12 00:03:33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制)

(“洪峰过境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随着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紧张。” 谢纯<右>说,在巡查点,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在江边警戒线附近有围观、拍照、逗留、钓鱼等危险行为的市民进行劝导。)

(值守人员每半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记录,自7月9日以来,工作记录本已经写得满满当当。)

      星辰在线7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李林)7月10日18时22分,湘江干流长沙水文站出现洪峰水位38.31米,并维持2个小时后出现复涨,于10日22时47分出现38.35米的最高水位。从7月10日下午2点开始到凌晨2点,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副书记谢纯和10余名来自开福区区直部门、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坚守在湘江中路湘雅路口巡查点。看着快速上涨的水位和湍急的水流,大家注意力高度集中,得知洪峰已过的消息,心中的石头才终于落地。

      “洪峰过境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随着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紧张。” 谢纯说,在巡查点,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在江边警戒线附近有围观、拍照、逗留、钓鱼等危险行为的市民进行劝导。“不少习惯在湘江边钓鱼的嗲嗲,即使涨大水也要坚持钓鱼,我们也只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大部分人都能理解,也很配合。”对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水情、险情,以及劝导群众的工作,值守人员每半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记录,自7月9日以来,工作记录本已经写得满满当当。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摄制)

(因为洪水来袭,风帆广场原本可以容纳600名观众的石阶座椅,只剩下5级阶梯露于水面之上。)

(王晓霞说:“我们采取4班倒的方式,24小时通宵值班”。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摄)

      据了解,7月9日12点,长沙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开福区同步响应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区防汛工作的部署安排及要求,街道书记或主任须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并安排街道、水管所、村(社区)干部上堤做好巡堤查险工作。湘江中路段是湘江东岸、长沙北城的防汛重点路段,就在离湘江中路湘雅路口巡查点300米处,正是湘雅路街道三角塘社区设置的巡查点,那里有长沙市民最爱的江边活动场所之一——风帆广场,因为洪水来袭,原本可以容纳600名观众的石阶座椅,只剩下5级阶梯露于水面之上。

      “我们采取4班倒的方式,24小时通宵值班,每一班至少有4个人值守。除了来自街道、社区、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还有年迈的老党员和路过的素不相识的市民加入。” 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三角塘社区书记王晓霞说,在街道的交流群里,无论是老党员还是年轻党员,都一呼百应,积极踊跃。“在辖区工作的李女士因为白天要工作没有时间,还特意要其爱人加入到值守巡查的队伍中来,夫妻两人一条心,充分彰显了年轻党员的热血与激情。”

      虽然洪峰已过,但据气象部门预测,从7月11晚到7月13日,长沙将迎来大雨甚至暴雨天气,对此,王晓霞表示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早已成立了应急队伍,应急物资也已备好,一旦出现危急情况,人员和物资都可迅速到位,请市民朋友们放心。”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