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普及垃圾分类教育 让环保意识从小养成

绿色新闻 | 2019-07-12 00:12:4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7月11日下午,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宝南街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 争做小小倡导者”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鼓励学生们用水彩笔将自己观看视频中所学的知识以图画的形式绘画出来,并向小朋友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管赛男)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改善生活环境,7月11日下午,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宝南街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 争做小小倡导者”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你们知道垃圾桶有哪几个颜色吗?分别装什么垃圾吗?”“我知道,我知道,红灰蓝绿,绿色装橱余垃圾,灰色装其他垃圾……”、“剩饭剩菜属于湿垃圾,不能倒在干垃圾桶里,废旧电池、化妆品、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应该放在有害垃圾桶里。”活动在工作人员播放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的动画片中拉开序幕。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鼓励学生们用水彩笔将自己观看视频中所学的知识以图画的形式绘画出来,并向小朋友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所带来的好处。在场的一位高年级的学生说:“今天回去,我要提醒妈妈,以后我们家的垃圾就进行干湿分离,不能都往一个桶扔了。”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长期不懈地努力和坚持。学生是未来的中坚力量,率先在他们中普及生活垃圾的分类教育尤其重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宝南街社区将会开展类似的相关活动,使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普及更多的居民。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