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天心区巡堤人烈日下坚守防汛一线 用汗水浇筑安全

绿色新闻 | 2019-07-16 22:46:06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董劲)7月14日-7月16日,长沙持续高温天气,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在大堤上巡查排险,他们就是南托街道湘江沿岸的巡堤员们。面对高温和严峻的汛情,从7月9日开始,南托街道安排大量防汛人员坚守在堤坝、河岸、水库等防汛一线昼夜值守,众志成城战高温,打好防汛持久战。他们把查险除险摆在首要位置,加强了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大堤安全。

  “天上太阳晒,地面水汽蒸。”用这句话形容巡堤人一点不为过。尽管今天湘江水位开始逐渐下降,但部分仍超出警戒线,而且河道堤坝受到长时间浸泡,再加上近日烈日暴晒,仍然随时可能出现险情。在炎炎烈日下巡堤查险,汗水将巡堤员们的衣服湿透了一遍又一遍。但这些困难并没有动摇他们守护大堤的信心与决心,他们依然与平常一样不间断的巡堤查险,挖沟排水。在高温酷暑面前做到了思想不松懈,行动不退缩。“天热吧,也就是多出一些汗,晒黑了一点”。巡堤员这句话听起来轻松,其实不然。有时候,高温加上烈日暴晒,在户外待久了也会头晕。

(巡堤员在值守点 通讯员供图)

  有很多人顶烈日冒酷暑,迎高温斗炎热,用自己挥汗如雨的默默奉献,坚守防汛第一线,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烈日下,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