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今年新引进产业项目62个,合同引资近388亿元

绿色新闻 | 2019-07-19 14:15:4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宁乡高新区的中谷科技三期新建的智能零售设备生产基地。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制作)

  星辰在线7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何猜清 易哲韬 李向)今年以来,宁乡市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聚焦产业链建设、战略招商和要素保障三大重点。全市新引进产业项目62个,合同引资近388亿元,新开工产业项目105个,完成投资206亿元;如火如荼开展“三比三看”大竞赛活动,共调度工业产业项目115个,宁乡全市37个市派工作组累计开展帮扶活动240批次,排查、调度产业项目存在问题33个,已解决19个……

  近日,走进宁乡各大园区,扑面而来的,是经济发展的滚滚热潮,放眼看到的,是项目建设的风生水起,处处洋溢的,是跨越发展的十足干劲。

(位于宁乡高新区的中谷科技三期新车间设置零售设备智能生产线和组装线,实现了智能化生产。)

  位于宁乡高新区的中谷科技三期是今年3月份投产的新建项目,新车间设置零售设备智能生产线和组装线,实现了智能化生产。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智能零售设备生产基地延伸了产品链,有望新增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2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100人以上。公司力争在两年内发展成为国内顶尖的智能设备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

(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工地。)

  在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工地,混凝土罐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忙着整地坪、贴樯板。该项目于去年8月份开始施工,总建筑面积是12.7万平方米,分12个单体进行建设,施工队伍克服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全力确保该项目如期投产。

(航天三丰项目建设现场。)

  在航天三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冒雨施工。该项目今年4月启动建设,为实现年底正式投产运行目标,项目组织了120多名工人,分6个组加班加点赶进度。

  重大项目为何接连落子宁乡?这一切源于众志成城共商发展、同谋未来。

  “主要领导和我们一起上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接洽、商谈,根据对方提出的意见一边谈一边修改合同。”宁乡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朱容介绍,今年3月,投资50亿元的湖南云轮镁科技项目在宁乡市领导的主攻下成功签约。

  这只是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宁乡全体市领导通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友大拜访活动,成功实现了灰汤乡友投资30亿元的湖南军民融合工业园项目、大屯营乡友投资1.5亿元的国喜新能源项目等成功签约。

  宁乡市领导带头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高位对接正大集团、大汉集团、比亚迪等企业,推动比亚迪项目、锻造镁合金轮毂项目等重特大项目落地。

(今年上半年,宁乡市共组织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3次,对重特大项目签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加快助推项目签约。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5月5日,西线工业走廊战鼓声声,一场以“比干劲、看项目,比服务、看企业,比实力、看贡献”为主题的“三比三看”大竞赛活动全面拉开战幕,掀起宁乡产业项目建设、工业发展的新一轮高潮。宁乡市委、市政府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主要领导深入现场办公,“三抓两促”,1至6月,全市共调度工业产业项目115个,全市37个市派工作组累计开展帮扶活动240批次,为重点项目建设加温鼓劲……

  “围绕长沙方特项目,建设了岳宁大道、华强大道、金唐公路、方特南路等,完善了周边配套路网。”沩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唐超群介绍,我市有319国道、金洲大道、岳宁大道和长张高速、岳临高速、长韶娄高速、娄益高速四条高速公路等主要干道与外界连接,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渝长厦高铁、宁韶高速等项目即将动工,交通路网的不断完善、交通环境的不断优化,将为宁乡市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