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教师培训,600余名教师暑期充电

绿色新闻 | 2019-07-19 19:46:43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7月19日下午,长沙县2019年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结业仪式在长沙县松雅湖中学举行。)

  (培训场景。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朝霞)7月19日下午,长沙县2019年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结业仪式在长沙县松雅湖中学举行,为期一周的全县中小学教师素质素养提升培训成功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长沙县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由长沙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共开设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中小学思政教师素养提升、综合实践活动小学教师教学实操、戏曲进校园教师素养提升、信息技术能力测评校级管理员培训、小学科学教师综合素养提升、体育教师田径教练员培训等七大特色课程,全县中小学校长及各科一线教师约6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小组活动、参观学习、现场实操等形式开展,向教师充分展示、有效传递了教学经验以及教学策略,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专业素养。

  “此次暑期教师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而且非常实用。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浇濯观念,学思践悟,收获颇多……”来自长沙县果园镇的一名参训教师如是说道。

  “学历只能表明过去,学习力才能引领未来。”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县教师培训将成为一种常态,但培训绝对不是目的,只是促进教师成长的一种手段。“我们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培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