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真好! 长沙市首届“爱绘恐龙”创意绘画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绿色新闻 | 2019-07-21 20:49:05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活动现场。)

  星辰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曾小羽)7月21日上午,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暑期社会实践“遇见你们,真好!”——全国第二届“爱绘恐龙”创意绘画征集大赛暨长沙市首届“阅量杯”绘本创作作品大赛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内正式启动。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黄远峰馆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神秘的地质博物馆珍藏的趣味的科学体验的奥秘。)

(“通过这次创意绘画征集大赛,让阅读的力量充盈整个长沙的夏天,为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添上炫彩多姿的一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小春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坚持“为孩子而存在,以绘本表达爱”的理念,以少年儿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导向,以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恐龙形象为创作蓝本,在全市开展“爱绘恐龙”作品征集大赛活动,入围作品将参加“恐龙创作特展”的全国巡展,向少年儿童传播美育理念,用“中华美育精神”滋养青少年一代。

(启动仪式上蒲蒲兰主办方代表林莹莹老师向我们分享了蒲蒲兰影响着中国家庭走进阅读的15年快乐的历程。)

(阅量亲子阅读中心的曾茵老师向大家讲述了《遇到你,真好》绘本故事,带领我们一起走进宫西达也的恐龙世界。)

(阅量亲子阅读中心的理事长彭进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和活动规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最后,100个小朋友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一楼大厅进行“爱绘恐龙”百人创意绘画现场活动,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的笑脸,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爱阅读、享创作”带来的愉悦和拥有的精神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