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公共文化服务走进15分钟生活圈 为居民提供免费文化培训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7-23 20:56:1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暑期来临,长沙岳麓区文旅体局携手驻区高校师生利用“15分钟生活圈”这一基层文化阵地,针对辖内所有居民群众开展一系列的“点单式”免费文化培训活动。

(首场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夏令营公益舞蹈培训在洋湖街道白鹭社区正式开课,也拉开了岳麓公共文化走进15分钟生活圈整个活动的帷幕。)

(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夏令营。均为岳麓区文旅体局 供图。)

    近日,首场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夏令营公益舞蹈培训在洋湖街道白鹭社区正式开课,也拉开了岳麓公共文化走进15分钟生活圈整个活动的帷幕。据悉,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夏令营主要是以高校大学师生为师资力量,在暑期面向辖内未成年,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留守儿童开展的免费文化艺术培训、全民阅读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免费用、优场地、重普及”的原则,搭建一座让所有怀揣艺术梦想的孩子们均等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平台。

   据悉,此次公共文化服务走进15分钟生活圈活动的开展一共涉及到全区29个社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其中14个为15分钟生活圈建设项目点。下一步,岳麓区文旅体局将按照“15分钟生活圈”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基层文化阵地建设,而如何充分利用阵地资源,结合各阵地实际,长期开展“点单式”活动,将群众真正的文化需求送到家门口,加速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