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②|快递让他有了家,还成了“超级奶爸”

绿色新闻 | 2019-07-23 22:45:15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工作带娃两不误,“超级奶爸”刘祚缘家有小小“快递员”。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岳珊 舒展 摄制)

  【人物名片】

  【人物故事】

  蝉鸣日正树阴浓。正午时分,在空调房里小憩片刻,仿佛才是夏日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湖南申通马王堆分部里,按区域分好的快递被整齐码放在四周,快递小哥们一大早便带着全球各地运来的“宝贝”,去见它们的主人。房屋中间,刚运来的快递被放在一起,等待分拣。

  “吭哧”“浩浩,你慢点!”

  不仔细看,压根不会注意到,堆成小山的快递中竟然有个小孩,虽然年纪不大,但他干起活儿来可是一点都不马虎。原来,这是湖南申通马王堆分部负责人刘祚缘家里才1岁半的儿子浩浩。一旁的刘祚缘,浓眉大眼,穿着申通快递的制服。29岁的他虽已为人父,但脸上还是有着“90后”的朝气。

  (藏在快递堆里的浩浩,灵气十足。)

  “浩浩,你要帮叔叔把快递装上车吗?”一旁的快递小哥打趣逗弄浩浩。但这小小“快递员”却丝毫不犹豫,分拣好包裹就往快递小哥车上送。放好后还不忘关上门,仔细检查几遍。“这真的是遗传呢!”

  (浩浩帮忙把快递装上车。)

  (2010年,年仅20岁的刘祚缘经朋友介绍,成为一名快递小哥。)

  小小“快递员”为什么会在这,其实和他爸爸有关。2010年,年仅20岁的刘祚缘在尝试了销售员、业务员、摩的师傅等工作后,经朋友介绍,成为一名快递小哥。寒来暑往,从最初的1200元一个月到2500元一个月,再到月薪5000元,早就看好电子商务和长沙物流行业的刘祚缘决定“拼一把”,用所有的存款承包了一个网点。因为是从派件员一路走来的,刘祚缘十分了解一线人员的辛苦,不断把自己的经验告诉新进的兄弟,还经常到其它优秀网点学习先进的运营和管理经验,总结自己的不足。

(快递小哥的几件法宝。)

  从一个到两个,从两个到现在的五个,刘祚缘已经从最初的“快递小哥”成为“刘老板”。因为“快递”,他在长沙也有了自己的家,连老婆都是做快递认识的。为了方便管理,尽管已买了房,但他还是选择在站点楼上租了间房。浩浩的外婆在照顾孩子之余,还要为站点的快递小哥准备饭菜,每每这时,超级奶爸刘祚缘就登场了。抱着孩子记录信息、带着孩子分拣快递,久而久之,刚学会走路的浩浩就对快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快递站就是他独一无二的“游乐场”。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再辛苦也要把孩子带在身边,陪他一起成长。”刘祚缘如是说。)

 

 (每次刘祚缘打电话,浩浩总会笑呵呵地看着爸爸。)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再辛苦也要把孩子带在身边,陪他一起成长。现在,他特别喜欢看我打电话,也喜欢听巴枪扫描的声音,每次听到都会呵呵的笑。”让刘祚缘感到欣慰的是,快递小哥和客服小姐姐都很喜欢浩浩,把浩浩当成小同事,也经常会照顾他。

  在快递行业摸爬滚打近10年,成功背后的辛酸刘祚缘并不愿多提及。正是因为从一线快递小哥走来,他也希望快递小哥们坚持初心,用劳动的汗水,换来成长的喜悦。小快递,大梦想,也许正如他的微信名说的那样——“天道酬勤”。

 (小快递,大梦想,也许正如他的微信名说的那样——“天道酬勤”。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岳珊 摄)

  【人物心愿】

  寒来暑往,快递小哥一直在路上,希望大家对快递小哥多一份理解与尊重。通过构建快递小哥成长发展体系,助力长沙快递物流行业发展。(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 舒展)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