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街新颜》助你读懂长沙 星辰在线这组报道要在朋友圈刷屏了

绿色新闻 | 2019-07-25 21:58:0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胡伟男 张奇涛/摄制)

  星辰在线7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胡伟男 张奇涛)  7月19日,星辰在线推出《古街新颜》策划报道,星辰全媒体记者通过现场感强烈的图文、视频报道,引领长沙网友畅游老街。在新闻报道持续推出的这一周,反响热烈。

(太平街。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都正街。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游客:新闻现场感强烈,我想去长沙古街体验

  “以前我们通过网络了解长沙,知道长沙美食多,生态美景佳,这次看到《古街新颜》报道,发现长沙还有好去处。就是这些古色古香的老街!”7月24日,周昊趁着年假来长沙旅游,看到星辰在线关于太平街的报道后,他对太平街的老字号、贾谊故居和美食产生了兴趣。

  在浏览完太平街后,周昊说:“老街新生,带给游客更好的旅行体验,留下徘徊的足迹,也在城市开拓出让游客眷念的空间。”

  被《古街新颜》报道惊艳并来到长沙的游客罗丹,在长沙的古街流连忘返。

  “这个报道用了很多精彩的图片,还有视频。新媒体时代,视频不会说谎,视频都那么美了,现场体验效果一定更好!”罗丹趁着悠长假期,已经去了长沙四条街,她发现长沙老街正如星辰在线报道的那样:每条古街都有独特的文化韵味,不重复、不雷同,让传统文化很好地被保留下来。

  “钢筋水泥有现代感,却很冷酷,我偏爱有烟火气的长沙老街。”游客周玲说,星辰在线的报道已经做得很好了,而来到长沙近距离长沙古街的美后,发现长沙老街还有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人文情感。老街翻新,老长沙人依然居住于此,老街其实就像家一样,“感谢星辰在线这么有心,关注闹市里如此有温度、情怀的风景”。

(白果园。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李林 实习生 李天宁 摄)

(天心阁。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实习生 张琪/摄)

  老长沙人:我又可以写关于老街的文艺句子了

  “星辰在线的报道推出之前,我每次向新朋友推荐长沙老街,都要讲好多话,还达不到推荐效果。现在好了,朋友来长沙,都点名去老街,还说已经透过网络做了功课。”老长沙人张恬了解到,这次的《古街新颜》报道不单单是在长沙本土媒体发布,还得到了多种传播平台的转载。借助网络,长沙老街的故事和风采快速传播开来,可以说为长沙旅游新增了卖点。

  芙蓉区东岸街道的禹攀认真看完了星辰在线目前推出的全部《古街新颜》报道,他说:“说地道方言的老长沙人,在各自的生活圈都很活跃,他们这次一齐走到新闻镜头中,以新闻主人公的身份推介长沙老街,感觉特别亲切!”

  “老街焕新颜,最直接的受益者当然是老街居民。”禹攀说,星辰在线的小记小编没有片面地报道老街全新的视觉效果,而是从当地居民宜居的角度来做报道。这些从“一圈两场三道”工作中受益的老长沙人现身说法,走心分享老街故事,更有说服力。

  “走在麻石铺就的小街,触摸厚重木门上的铜环,仰望屋面上的瓦花,仿若穿越时空回到了明清时期。”看到老街的系列报道后,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何树英在朋友圈写下了文艺感十足的句子。她说,现在长沙老街成为了热词,在网络分享这些关于老街的文艺句子,也不怕朋友们听不懂了。

(都正街。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太平街。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新长沙人:会向朋友推荐《古街新颜》,引领他们快速了解长沙

  《古街新颜》是星辰在线推出的新媒体精品,得到了不少新长沙人、年轻人的喜欢。

  在长沙从事品牌宣传策划工作的符聪认识很多星辰在线的小记小编。

  “毫不夸张地说,《古街新颜》系列报道在我的朋友圈刷屏了!”符聪说,她经常带朋友去长沙老街吃东西,然后逛一逛,而看了星辰在线的报道后,惊讶地发现自己对常去的古街,其实并不是那么了解。她笑着说,要循着星辰在线的报道,再去现场观察那些被她忽略的古街的魅力细节。

  在芙蓉区工作的孔亚超和天心区居民仇玉瑜也在朋友圈里看到大家分享星辰在线的策划报道《古街新颜》。

  孔亚超说,在星辰在线的报道中,古街焕发新颜,古巷正在和新文明融合。

  “旅游价值得到很好的挖掘,星辰在线的报道,不但吸引游客来,也让我们新长沙人心有所动,想趁着周末再去古街细细品味。”孔亚超说。

  仇玉瑜说,没想到这一次的古街新颜策划报道,星辰在线会继续在太平街做报道。

  “太平老街的改造工作走在长沙九条老街的最前头,也是近年来人气最旺的老街,我本来以为,很难出新的报道感觉了。”仇玉瑜说,自己经常去太平街,非常了解太平街,而这次看了星辰在线的报道,发现记者居然还有新鲜视角。

  “记者的镜头和采访很巧妙,你知道吗,这样一条凸显历史感的街巷,隐藏在现代化风格建筑群之中,对比感特别强烈。”仇玉瑜说,《古街新颜》是真正走心的报道,她会大方地把这些报道转发给自己外地的朋友,让他们快速了解长沙古街。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