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 | 鲁应龙:借本地英才之才,开宁乡制造新篇

绿色新闻 | 2019-07-29 20:54:4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种苗之都”、“香山植物园”、“中国商品林研究中心”……在7月28日举行的2019宁乡英才大会“制造强市——生物制造专家对接会”上,特邀出席大会的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树人学者”特聘教授、宁乡市生物制造产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志明为宁乡市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描绘了喜人画卷。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和支撑,发展制造业是国家的战略部署。宁乡市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及落实今年7月9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到宁乡调研时的明确要求的举措。这既是从宁乡的现实层面出发,也是着眼于未来发展的具体部署。

  显而易见,此次对接会给宁乡市提供了医药、林业、农业等领域专家教授高位指导生物制造产业发展的平台和契机,为全市生物制造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牵线搭桥。由此,生物制造产业必将作为宁乡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之一,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生物制造技术是非常热门的一个新兴科技领域,对医学、农林业、环境保护、航天航空等领域都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按照专家教授所设想的:借力于休耕地政策和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契机,建设宁乡“种苗之都”;香山植物园为宁乡“种苗之都”的核心基地;核心基地里面有中国商品林研究中心,其研究成果推动“种苗之都”和植物园的不断发展,振兴乡村产业,为宁乡增加更多的旅游资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以此不断培育新的优良品种,创建宁乡生物科技新高地,打造宁乡的绿色品牌。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宁乡全市生物制造企业和各级各部门要以成立生物制造产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多向专家教授请教,达成良好的沟通合作;要把专家、教授的智慧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融入到对企业的服务中,抢抓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机遇,提前布局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宁乡、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文/鲁应龙)

      相关链接:

      掀起“智慧风暴”助力产业发展 2019宁乡英才大会侧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