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有一个蓝天碧水梦”线上展播启动 为环保卫士们加油喝彩

绿色新闻 | 2019-07-30 15:09:4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7月30日,“我们都有一个蓝天碧水梦”主题视频、音频征集活动进入线上展播阶段。此次活动于2019年7月10日--7月20日期间,向全市、全区征集微宣讲视频、音频作品,通过鲜活的实例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展示基层污染防治工作的经验和成绩成效,达到以小见大、引人思考、给人启发的目的。

      此次入围的宣讲员来自媒体、教育、24小时图书馆的读者、文学爱好者、环保志愿者等不同领域。宣讲员们的年龄跨度也很大,囊括了老中青三代,他们以不同的视角,立足于自身现实经历,通过讲解、朗诵、说唱等不同的形式,传达爱护地球、助力环保的理念。来自湖南省绿色卫士捞刀河大队的马帅以《让监督为环保助力》为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环保志愿者是一粒粒精神饱满的种子,当大家履行监督的职责时,就是在为建设美丽开福奋斗。来自清水塘小学的娄家郡则以《我是垃圾分类小达人》为题,结合所在的学校、小区的种种变化,分享了自己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地球保卫战”的经历。

      经过专业评审的综合评选,最终,来自开福区政府办的杨旦以《不负时代使命-守护美丽家园》为题的宣讲获得最高分。在宣讲中,杨旦分享了关于开福区新河街道环保站的负责人张宇剑和最美蓝天卫士陈琳琳的故事。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的一天晚上,张宇剑的孩子高烧40度,他却加班在工作一线,只能通过电话呵哄脆弱的孩子,强忍着对支撑起整个家的妻子的心疼,专注于手中的工作。就这样,连续45个日日夜夜的付出和努力,最终21个信访件得以全部整改到位。陈琳琳则是冲在一线的女汉子,也是公正无私的“铁娘子”,白天现场巡查,晚上整理资料台账,“5+2”“白加黑”是她的工作常态。杨旦的宣讲,让他们用行动谱写的环保之歌被更多人听到了。

(经过专业评审的综合评选,最终,来自开福区政府办的杨旦以《不负时代使命-守护美丽家园》为题的宣讲获得最高分。)

      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开福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系统推进“五气”共治、“五水”共治、“五废”共治,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现在天变蓝了、水变清了、山也变绿了,污染防治的成效已经开始显现。请您登录《打好蓝天保卫战》展播页面(http://weixin.changsha.cn/weixin/csw/2019/ltm/)一览宣讲员的风采吧,让我们一起为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而努力的战士们加油喝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