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沙在行动 一起来聆听大美潇湘背后的故事

绿色新闻 | 2019-07-30 22:22:2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7月30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2019年长沙市理论微宣讲活动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赛在长沙岳麓区正式启动。)

(清澈的湘江水,离不开每一位环保人的日夜值守和辛勤付出。)

(绿色健康的生活,是现代人的共同追求。)

(现场为获奖者颁奖。图片来源 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7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7月30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2019年长沙市理论微宣讲活动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赛在长沙岳麓区正式启动。通过讲述真实故事,清澈的湘江水、浏河水和秀美的岳麓山、橘子洲呈现在观众们面前,而这些美景的背后,是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响“碧水保卫战”的汗水和决心。

  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主题,以“学习强国”平台“每日金句”为重点内容,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自长沙各区县(市)的11位参赛选手自选角度、自定课题、自备演示PPT,在6分钟内分别围绕垃圾分类、保护母亲河、守护绿色家园等时下热门话题,展示了一个个碧水蓝天下的感人故事。

  来自芙蓉区的许洁在《碧水蓝天,“我”的责任》演讲中回忆:今年龙舟赛一只白色水鸟不断闯入媒体镜头,从动物的角度展示了芙蓉区打造一江清水,营造两岸美景的成绩。许洁认为,要守护好青山绿水,要有“想干事”的认识、“真干事”的行动、“要干事”的制度、“想干事”的认识、“干成事”的成果,重现当代大美潇湘。

  来自宁乡市的黄武雅威以自己改变的歌曲开场,让垃圾分类从热搜走入日常。常年工作于乡镇一线的她深切感受到,垃圾分类是解决垃圾过量难题的有效途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抓好三个源头:污染产生源头,资源再生的源头和习惯养成的源头。”

  最终,来自雨花区的张莉获得第一名,直接晋级长沙全市总决赛,夏茂子、孔钰敏、邱烨及许洁分获第二至第五名,进入全市复赛。

  本次专题赛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主办,中共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环保局和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承办,星辰在线负责执行。据悉,“学习新思想礼赞行中国 奋进新时代”2019年长沙市理论微宣讲活动主要由6场专题赛构成,分别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商环境优化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及“我和我的祖国”专题,将一直持续至9月下旬。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