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开福区组织未成年人在互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绿色新闻 | 2019-08-07 17:35:0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马迪)为了让孩子更好地了解“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不断提高对垃圾分类的全面认识和了解,8月6日精英路社区邀请了来自爱优教育的志愿者和辖区的未成年人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现场。)

(米娅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标志。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首先,米娅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生动的故事和孩子一起聊着垃圾分类小常识,小朋友们时而点头,时而专注地听着老师专业的讲解。

  在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作答,看来知识掌握得不错哦!

  现在,真正的考验来了~

  你们知道吗?北京烤鸭是什么垃圾?四种颜色的试验垃圾桶,分别该投放什么垃圾呢?……

  活动中,将未成年人分成了6组,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抢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未成年人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精彩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给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为自觉参与保护环境打下了一块坚实的基石!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北京,教育,志愿者,老师,社区,未成年人,游戏,垃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