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⑱丨乡里的翠冠梨卖不动 就为它插上电商翅膀

绿色新闻 | 2019-08-08 20:35:3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陈诚 丁木村摄制。)

【人物名片】

 

【人物故事】


(每日的晨会过后,杨炬开始对邮车送来的快递件和报纸进行整理、入库、装车。)

       长沙县金井镇的早上七点半格外的明亮,孩子还在家中酣睡,杨炬就已经来到了金井镇邮政局里。

       每日的晨会过后,杨炬开始对邮车送来的快递件和报纸进行整理、入库、装车。

      十点半,杨炬将当天所有需要送达的快递件和报纸装车,驱车赶往20里外的观佳村和蒲塘村开始进行派件工作。


(十点半,杨炬将当天所有需要送达的快递件和报纸装车,驱车赶往20里外的观佳村和蒲塘村开始进行派件工作。)


(不论刮风下雨、日晒雨淋,十一年来杨炬始终奔走在两个村子与乡镇之间。)

      平日里需要进行派送和上门收取的快递虽然不多,平均只有一百余件,但是和城市里不同的是,乡镇里没有菜鸟驿站可以暂放快递件,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快递件都只能送件上门,乡镇之中送件揽收并不像城市中那样便利。

     不论刮风下雨、日晒雨淋,11年来杨炬始终奔走在两个村子与乡镇之间。

(乡镇之中送件揽收并不像城市中那样便利。)

      杨炬不仅是守望在乡里的乡邮,有时他也是村民种植的乡货走向外面世界的助力者。

      在长沙县范林村,正是正午炎热时分,当地农户梁先成正在家中忙着将上午采摘的翠冠梨打包成件,下午他还要将这些翠冠梨送到中国邮政金井分局,从今年7月开始,他家的梨在长沙县邮政公司“邮乐网”上正式上线,通过邮政的网络渠道销售翠冠梨。

     而在一年前,他种植的翠冠梨有两万斤因找不到销路只能烂在地里。

      这一切的改变都是杨炬带来的,2008年进入邮政快递行业的杨炬是金井镇人,梁先成是他的老客户了。今年,梁先成的果园因为天气原因和管理得当,产量由去年的三万斤增至六万余斤,虽然产量提上去了,但是销路问题一直让他惆怅不已,如果再找不到销路,大好的翠冠梨又只能烂在地里了。


(在一次偶然的送快递的过程中,杨炬得知了梁先成的事情。)

(很快,梁先成的翠冠梨通过“邮乐网”平台销出去了近4万斤。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在一次偶然的送快递的过程中,杨炬得知了梁先成销售困难的事情,在他上报上级后,长沙县邮政公司来到翠冠梨的梨园,对果子的品相、产量等情况进行了解并为梨园定制了销售方案。很快,梁先成的翠冠梨通过“邮乐网”平台销出去了近4万斤。

       而在这个过程中,杨炬和自己的同事也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帮助梁先成打包翠冠梨。“我虽然是一名快递员,帮他们做销售虽然不是我们的本业,但是能够帮助到他们我心里肯定是很有成就感的。”

       “将农户们的农产品放在网上进行销售这是”中国邮政长沙县金井支局局长饶再辉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不断缩短包裹寄递时限,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确保将农产品及时送达客户手中,为农产品提供更广阔的销售空间。

【人物心愿】

       对于杨炬而言,没能更好地陪伴家人和孩子是他最大的遗憾,早出晚归是这个行业的写照,工作上的繁琐和困难并没有让这个汉子皱一下眉头,而谈及家人,杨炬的眼眶瞬间就红了。“最对不住的就是孩子,因为工作的原因,自己很少有时间能够陪他玩,希望可以和孩子一起去游乐园里玩一天。”(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舒展 陈诚 丁木村 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