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神”钢琴独奏会长沙奏响 经典曲目开启首届物联网钢琴教育峰会

绿色新闻 | 2019-08-11 22:58:5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8月11日晚,俄罗斯钢琴巨匠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湘江边激情奏响。)

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及“古典音乐教父”之称。)

(音乐会现场完美展示了西方古典音乐的典雅、优美、含蓄、隽永的艺术魅力。)

(米哈伊尔强大的天赋让演奏展现出一种对音色与技巧的绝对性把握。图片均由梁鹏/摄)

  星辰在线8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8月11日晚,由湖南卡罗德音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长沙音乐厅协办的俄罗斯钢琴巨匠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湘江边激情奏响。音乐会现场,这位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及“古典音乐教父”之称的钢琴大师,以精湛的技术、丰富的情感表达以及对钢琴艺术的无限热爱,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无以伦比的视觉及听觉艺术盛宴,同时也以钢琴声开启了2019首届物联网钢琴教育峰会的序幕。

  米哈伊尔是顶尖学府莫斯科音乐学院的著名教授,是“音乐界哈佛”茱莉亚音乐学院驻院艺术家,师从列夫·奥伯林(Lev Oborin),继承了老师高雅的古典音乐品味和对“浪漫主义”独到的见解,而他强大的天赋又让演奏展现出一种对音色与技巧的绝对性把握,完美展示了西方古典音乐的典雅、优美、含蓄、隽永的艺术魅力。

  音乐会上,米哈伊尔接连演奏了莫扎特的《B小调柔板》、《A大调奏鸣曲》、柴可夫斯基四季组曲中的《四月-松雪草》、《六月-船歌》、《七月-刈者之歌》、《十月-秋之歌》、《十一月-在马车上》、《十二月-圣诞节》以及肖邦的《b小调钢琴奏鸣曲》等著名经典曲目,琴声时而舒缓、时而急促,荡人肺腑、撼人心魄,高超的演奏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米哈伊尔感慨:“长沙的音乐氛围很好,我能感受到大家对音乐都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长沙的音乐厅也很不错,已经是国际一流水准。”

  除了大师音乐会,2019首届物联网钢琴教育峰会期间,米哈伊尔还将带来大师课,并与湖南卡罗德音乐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教育合作,旨在在国内钢琴学子们与国际大师之间架起一座音乐的桥梁,让琴童们接触到最好的指导,学习最权威的西方音乐理念。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