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钢琴教育将如何发展?行业专家集结长沙告诉你

绿色新闻 | 2019-08-12 23:37:4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8月12日晚,卡罗德钢琴主办的“5G&物联 教育新纪元”2019首届物联网钢琴教育峰会的子活动——《跨越空间拥抱未来》首届物联网钢琴教育论坛成功举行。)

  星辰在线8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实习生 吴俊贤)  8月12日晚,卡罗德钢琴主办的“5G&物联教育新纪元”2019首届物联网钢琴教育峰会的子活动——《跨越空间 拥抱未来》首届物联网钢琴教育论坛成功举行。论坛围绕社会钢琴教育的现状、互联网+钢琴教育、物联网钢琴教育的发展:琴琴相联与人人相联三个议题,邀请六位行业内专家进行思维的碰撞。

  (论坛邀请六位行业内的专家进行思维的碰撞。)

  论坛邀请中国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王遒,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钢琴演奏方向硕士生导师唐昌菲、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乔欣,广西艺术学院钢琴副教授,泰国吞武里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晶,大音美至教育总经理郭智明,卡罗德音乐集团校区事业部运营副总宋洪超为现场300余位观众呈现了一系列重磅、新颖、前沿的研究及实践成果。湖南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博士生魏晓主持论坛。

 

(王遒<中>表示,技术的引进会成为传统钢琴教育的有力补充,但更重要的是切实找到各方的有效结合点,真正地推动艺术教育发展。)

  “艺术教育有其独特性,将物联网等技术引进艺术行业需要非常审慎。”王遒表示,技术的引进会成为传统钢琴教育的有力补充,但更重要的是切实找到各方的有效结合点,真正地推动艺术教育发展。

(唐昌菲<中>表示,他以前认为钢琴一对一的教学就是正确的,但现在钢琴教育需求的体量变大,出现很多新的问题,而互联网和物联网能恰巧能提供更多的方式来解决。)

  唐昌菲表示,他以前认为钢琴一对一的教学就是正确的,但现在钢琴教育需求的体量变大,出现很多新的问题,而互联网和物联网能恰巧能提供更多的方式来解决。“我们并不会否定传统钢琴教育,教育仍然是核心,我们要将技术作为工具,让钢琴教育的教学、管理等方面变得得更好。”

  (乔欣<中>介绍在5G即将到来的时代,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进入钢琴教育的情况。)

  “顺势而谋,应势而生。”从这八个字开始,乔欣介绍在5G即将到来的时代,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进入钢琴教育的情况。他说,希望未来钢琴能成为每一个家庭中的乐器,甚至替代留声机、音响,这是全智能的钢琴都能实现的。

  李晶从在国外看到的互联网教育见闻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互联网等技术对教育的影响,他说,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等技术的运用能提高效率、提供不同的方式,同时促进个性化的发展。“互联网的到来是动‘饭碗’的事情,每个人都要接受,并且要好好地运用。”

  (“在现在的钢琴教育中,怎样让孩子学得开心快乐是最需要琢磨的事情。”郭智明<中>说。)

  “在现在的钢琴教育中,怎样让孩子学得开心快乐是最需要琢磨的事情。”郭智明说,现在很多琴童学得很痛苦,家长对考级的态度成为孩子抵触钢琴的重要因素。而卡罗德的云上钢琴是让孩子对钢琴有兴趣的很好的工具,能够实现在不同的空间四手联弹等方式能极大激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这一点上卡罗德是走在前沿的,将来在哪里学得开心,孩子就会往哪里走。”

(现场观众提问。以上图均由 梁鹏/摄。)

  宋洪超说,钢琴学习包含“学”和“习”两个动作,有效解决这两个动作是非常关键的。他表示,技术是提升效率的工具,利用互联网等技术将线上能够标准化的内容进行标准化,更好地配合线下的教育,让技术与教育更好的结合,让更多的人接受艺术,这就是目前卡罗德在做的事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