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千人协力环保同行 让垃圾分类宣传成为常态

绿色新闻 | 2019-08-13 17:11:3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哈斯)为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的指导工作,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8月12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市清水塘街道四季花城社区承办的“千人协力-环保同行”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举行。此次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时间。

       首先,四季花城社区邀请了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社工对社区内10位环卫工人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在随后开展的“千人协力-环保同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兵分三组,一组在社区内通过展示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另外两组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进行上门入户宣传,通过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理念、分类方法、分类渠道、分类举措、法律政策等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收集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并倡导居民在家做好垃圾干湿分类。)

(居民在填写关于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并倡导居民在家做好垃圾干湿分类。在宣传过程中,湖南省体育局家属院的不少居民表示,将从当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互相督促,共同保护环境。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