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艺术家侯中民携大型金属雕塑参加“中国火人节”

绿色新闻 | 2019-08-13 22:17:2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侯中民作品《钢铁飞马》。)

(侯中民作品《中国龙》。)

(侯中民作品《奔跑者》<左>和《速滑者》<右>。)

(湖南艺术家侯中民在位于阴山大漠的中国艺术家营地。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星辰在线8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8月7日至8月11日,被誉为“中国火人节”的戈壁天堂大型文化旅游创意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阴山大漠举行,湖南艺术家侯中民成为此次湖南地区唯一受邀携带作品参加的艺术家代表。

  戈壁天堂大型文化旅游创意活动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内蒙古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作为近几年创作活跃的艺术家,侯中民主要以创作金属雕塑装置闻名。在本次戈壁天堂活动中,他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黄金阵容”的艺术家代表,和来自全球各地近百名知名艺术家进行了一场艺术和学术上的交流碰撞。

  侯中民此次携带了《钢铁飞马》、《中国龙》等五件大型金属雕塑装置作品,前往两千公里之外的阴山大漠参加此次活动。这批作品都是侯中民团队创作于2016年的经典代表作品,曾随侯中民参加过全国多地艺术展览,其中作品《钢铁飞马》高达3米多,造型是一匹展翅欲飞的千斤大马,飞马驰骋在广袤无垠的沙漠,它代表的是一种自由奔放、积极向上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是当下艺术家通过作品传递给社会大众的正能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