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整改,消除火患 开福区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绿色新闻 | 2019-08-13 23:00:5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冯雨 胡宇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湿式报警阀不能动作……8月12日,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领御大厦进行了隐患曝光行动。经查,该大厦存在7项火灾隐患。

(检查现场。)

  领御大厦位于开福区营盘路108号。2018年12月,开福区消防大队已对该大厦下发重大火灾事故隐患整治任务交办单,其主要存在的隐患问题有:1、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2、防火门,防火卷帘防火分隔设施损坏的数量大于该防火分区相应防火分隔设施总数的50%;3、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大于30%,应急照明损坏大于30%;4、防排烟机损坏;5、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6、消防水泵不能正常联动,湿式报警阀不能动作;7、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经综合判定,该大厦属于重大火灾隐患场所,消防大队责令其于2019年11月30日前改正。

(下一步,大队还将不定期对全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均由通讯员供图。)

  在火灾隐患曝光现场,大队监督员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询问单位相关负责人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进展情况,指出依然存在的问题,并对火灾隐患整改给予技术指导,要求单位要加快整改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期间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队还将不定期对全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增加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的透明度,保持火灾隐患整改的高压态势,督促单位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