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栏山①丨人才在此汇聚,企业在这里赢得发展

绿色新闻 | 2019-08-16 16:41:0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编者按】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中国V谷马栏山正迎风生长,一批优秀的企业先后入驻,为园区发展注入鲜活动力。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舒心服务。2019年8月,星辰在线深入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探寻企业发展密码,展现马栏山作为,在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大背景下,奋力书写马栏山经验。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李林 摄制)

  【人物名片】

(长沙妙趣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冕)

  【人物体会】

  2016年成立的妙趣新媒体,今年3岁了。

  我们深耕电商直播行业,在母婴、美食、村播、宠物、珠宝等赛道,都有强势的垂直直播矩阵。在大小屏互动的卫视级节目,我们也有深厚积淀,将不同渠道、货物、承载工具等融入到直播板块中。

  我们是阿里巴巴集团采购的核心供应商,以及淘宝直播的年框供应商,在直播这条路上,我们步伐平稳,昂首在前。

(妙趣横生,便是这家新媒体的姿态。)

  2019年3月,妙趣新媒体入驻马栏山众创园。

  马栏山众创园吸引我,因为它是视频文创领域的人才高地,有利于我们招聘人才、留住人才和培养人才。同时,这里聚集了大批优秀的同行企业,就近学习、合作,也有更大空间。

  来到园区,对园区的保姆式服务有了更真切的感受。

  园区给予了政策支持,让我们更加专业、踏实地去做业务。比如只要我们完成五险一金的缴纳,并缴足一定税收,就可以享受税收和租金的返还。针对于此,我们也给公司设计了相应的目标,招聘了多少人、为社会做了多少贡献,自然会有相应的回报。

(2019年3月,妙趣新媒体搬进马栏山众创园。受访者提供)

  原来,我们办公场地的面积只有200平米,如今有了600多平米的舒适空间,但如果能顺利完成目标,享受园区返还政策,那么总体的租金只和原来持平。

  搬到马栏山众创园之后,我们发现上下楼层都有业务相匹配的公司,开展业务往来非常便利。同时,政府的关注度也明显提升,今年以来,省、市、区各级领导都曾前来调研,对企业的发展给予关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更令人欣喜的是,2019年4月,我们启动了新的业务板块淘宝村播,并迎来了迅猛发展。

(直播,是妙趣新媒体的核心业务,图为其直播间。除标注外,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

  开播首日,由捆鸡哥领衔主播的淘趣村的销售额达到了52万元,销售单数12000单,5小时内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26万人。目前,我们单场直播最高引导销售3500多万,直播的海外业务也正在布局扩展。接下来,淘趣村播学院、卫视级综艺中国村播大会、淘趣村农友会和天猫母婴全球寻宝等项目都将陆续上线。

  营收方面,我们希望今年能够通过村播,帮助农民做销售,希望可以实现至少一个亿的产值。

  【人物期待】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地方,这点众所周知。关键是,我认为现在还没有到视频的爆发期,因为现在还是4G时代。这一阶段,企业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享受更多政策的同时,也将迎来更稳定的发展,当5G时代真正到来时,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爆发便是必然。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未来,值得期待。(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张奇涛 方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