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文明领跑主题活动 向祖国母亲献礼

绿色新闻 | 2019-08-16 19:50:4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奋斗追梦 文明领跑”活动在国金中心举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领到可爱的小公仔。)

(活动设置《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环节。)

  星辰在线8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通讯员 伍素)8月16日上午,由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长沙市正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苏宁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暨五一商圈楼宇党群活动——“奋斗追梦 文明领跑”活动在国金中心举行,来自辖区的50余户家庭、近100人会聚于此,奋力奔跑,共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市民们参与垃圾分类竞答环节。)

  清晨8点30分,随着一声令响,参加活动的各组家庭大步奔跑,纷纷赶往相应的比赛站点。据了解,按照比赛规则,选手们需围绕国金中心4个站点奔跑,只有依次完成每个站点的任务才能开启下一段路程。每个站点设置不同的游戏环节,高唱爱国歌曲、垃圾分类、文明旅游、禁毒知识宣传、《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等。“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居民们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更重要的是让大家齐聚为祖国歌唱,向祖国母亲传达祝福。”走马楼社区专干说。

  “文明养犬包含哪些内容?”“过马路前先要干什么?”记者来到《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站点,选手们必须以最快的时间答对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才能获得一颗红星。趣味十足的游戏环节吸引不少小朋友前来答题。“今天非常开心,我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还锻炼了身体。”今年10岁的黄可轩用10分钟跑完全程,获得比赛第一名。黄可轩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今天的活动是一份特别的“暑假作业”,自己今后也要做文明宣传小志愿者,让更多的人学习文明、践行文明。

  “人生就是在不断奔跑。”市民刘女士说,“很高兴有机会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能跟小朋友一起为祖国献上一份自己的祝福,我感到很骄傲。”

(孩子们在祝福祖国签名版上签字。)

(“奋斗追梦 文明领跑”活动在国金中心举行。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龙莉 摄)

  “本次旨在以绿色健康跑的形式宣传文明旅游、禁毒、文明条例、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和人文环境,传递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家庭文明素养,凝聚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