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厅选送作品《花鼓情•风筝》受邀参展第12届全国“桃李杯”

绿色新闻 | 2019-08-16 19:50:4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8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8月12日-17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原创的作品《花鼓情·风筝》受邀参展。8月14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一行专程赴现场观摩演出。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原创的作品《花鼓情·风筝》受邀参展。资料图)

  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本次展示活动,从节目选拔、审核、参展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悉心指导。演出前,张帆一行来到排练厅慰问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演职团队,进行亲切交谈。张帆充分肯定了演职团队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展示湖南文艺工作者风采,同时加强交流学习,推动作品的高质量提升。

  参展期间,张帆一行还开展了相关专题调研工作。8月15日,张帆一行赴嵊州越剧艺术学校调研,双方围绕办学模式、教学管理、校企合作、产学融合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花鼓情·风筝》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在舞蹈教学和创作上的突破之作,讲述了花鼓戏演员巧兰克服重重困难,终生追寻艺术的感人故事。该作品将花鼓戏与舞蹈有机结合,具有浓郁的湖湘文化气息,在展示活动中受到文旅部和专家一致好评。

  据了解,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源于1985年创办的“桃李杯”舞蹈比赛。该赛3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是中国舞蹈界权威赛事之一,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创办30多年来,“桃李杯”已形成了鲜明的“桃李”特色,在展示舞蹈专业教育教学成果,构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舞蹈专业学科建设和教学水平提升,涵养创作源头,培养优秀人才,推动舞蹈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