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开福在奔跑”专题赛开赛 分享营商环境开福经验

绿色新闻 | 2019-08-16 22:30:2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8月16日,“学习新思想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开福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理论微宣讲“优化营商环境,开福在奔跑”专题赛活动在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二楼多媒体室举行。)

(上场前,参赛选手们认真练习文稿。)

  星辰在线8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张奇涛)8月16日,“学习新思想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开福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理论微宣讲“优化营商环境,开福在奔跑”专题赛活动在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二楼多媒体室举行。来自各级劳动模范(包括纳入劳模管理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优化营商环境年”重点区直责任单位干部职工、企业优秀员工、基层骨干等1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余妙荣获第一名,她将直接代表开福区参加市级专题宣讲赛。

  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改善,近年来,开福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核心,从理念更新、办事更快、成本更低、市场更活、服务更优的“五更”理念出发,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促进了商事主体首次突破10万户。不仅如此,开福区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16条具体措施,将企业反映强烈的减费降税、简政放权等问题形成95个项目任务清单,大刀阔斧做“减法”,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以最宽的准入、最省的费用、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打造营商环境的“开福样板”。

  本次活动是开福区学习“6+1”理论微宣讲竞赛的第三场,赛事以“学习强国”平台上“每日金句”为重点内容。参赛选手在6分钟的时间内,运用PPT等辅助手段,采取微党课宣讲的形式,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情况,分享相关措施的实施成效,展示开福区努力打造营商环境“开福样板”的决心信心和生动实践。专家评委们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宣讲仪表、宣讲课件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比赛按百分制打分,取专家评委打分平均值为选手最终得分。每场区级专题赛第一名选手将直接晋级市级专题赛,每场专题赛第一、二名将参加区级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余妙荣获第一名。)

(所有参赛选手合影。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

  余妙来自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此次以《净环境树开福新形象,优服务展开福新风采》为题参赛,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开福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作为。作为开福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窗口工作人员,她亲历过窗口工作的艰辛,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见证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她说:“每一个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都是一滴水,我们要将它们汇聚成海洋;每一次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都是一盏灯,我们要让它像燃烧的太阳。”

  来自湖南洪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罗琳,则以《用心 用力 用情——开福优化营商环境干货16条》为题,从企业的亲身感受出发,生动讲述开福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开福区以开放的心态倾听企业诉求,尤其“一事一议”的专项扶持政策,让企业掌舵人感到舒心;“开福16条”的实施,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同时也让企业享受到了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发展的全程优质服务。

  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微宣讲,是开福区委、区政府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开福区委宣传部在专题赛竞演的同时,已联合星辰在线网站同步推出适应手机PC端的专题“开福理论”,专题浓缩了“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每日金句”,开福区特色理论宣讲活动的大量新闻报道、音视频、图文资料、理论文献等,活动期间,还通过星辰在线向全社会征集微宣讲音视频作品。有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星辰圈圈APP,随时参与投稿学习“6+1”理论微宣讲活动,优秀者将获得全网展播的机会。

  本次活动由开福区委宣传部主办,开福区总工会承办,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星辰在线具体执行,同时得到了各街道工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