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假的士”出没?依法严查!

绿色新闻 | 2019-08-16 23:56:5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实习生 张琪/摄制。部分画面由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提供。)

  星辰在线8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实习生 张琪 )  近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针对黑车冒充出租车违法营运、私自改装计价器等出租车乱象开展了专项整治。一周来,共查处了5台假冒“的士”的黑车。

  “你涉嫌违法营运,我们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8月13日深夜,在地铁二号线梅溪湖站西出口,一台蓝色捷达小轿车正在揽客,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车身的漆面颜色和所安装的空车指示灯与长沙巡游出租车外观十分相似,但是车牌并非出租车牌。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无任何营运资质,其车身颜色被私自涂改,且其计价器上违规安装了“跳跳表”。根据《长沙市城市公共客运条例》,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暂扣。

(一假冒出租车的黑车被查。)

(执法人员黄俊刚介绍,一些“假的士”还在计价器上装了“跳跳表”宰客。以上图片由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提供。)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市交通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近一周来,执法人员多次到我市的五一广场、橘子洲、德思勤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开展了夜间错时巡查执法,共查处了5台假冒出租车违法营运的黑车。这些车辆,外观跟内饰伪装得跟出租车非常相似,但其车牌却是非出租车牌甚至无车牌,车况差,保险不齐,驾驶员素质不一,常常上演着用假钞、跳跳表等宰客的把戏,给乘客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长沙市内正规经营的出租车汽车品牌只有大众、东风雪铁龙和铃木三个品牌,其车牌都是湘AX、湘AT、湘AXC开头,后接3到4位数字。在选择出租车出行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车辆品牌和车牌号初步判断其是否是正规出租车。

      此外,市民朋友还要特别留意那些外表很像出租车,但是车内计价器的铅封存在人为改动、没有监督卡或监督卡信息与司机不符、前挡风玻璃车检标志不全、后挡风玻璃没有的士投诉和预约电话等存在各种可疑状况的车辆。在乘车过程中,如果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应及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和举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