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深度阅读 长沙当当梅溪书店上演6小时阅读热身赛

绿色新闻 | 2019-08-17 19:39:4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8月17日13:00至19:00,长沙当当梅溪书店上演着一场6小时阅读热身赛的活动。)

  (书友们在深度阅读期间,手机及其它电子设备需关机,不得接打电话、回复信息。)

  星辰在线8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亲爱的网友,在一家城市文化书店参加一场深度阅读大比拼的活动,是怎样一种体验?8月17日13:00至19:00,长沙当当梅溪书店上演着一场6小时阅读热身赛的活动,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群书友们正认真阅读着《茶馆》《活着》《茶馆之殇》《老舍小说集》等不同书籍。书友们不同的年龄,来自长沙各行各业。注意力分散碎片化的时代,深度阅读成为一种稀缺和难得的读书动作。由于活动需要书友深度阅读达整整六个小时,他们拿书阅读的姿势各有不同——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有的躺着,有的侧卧着,有的身子半趴在课桌上而眼望着书,还有的时常边喝水边阅读。

  (由于需要深度阅读达整整六个小时,他们拿书的姿势各有不同。)

  (参与活动的书友们不同的年龄,来自长沙的各行各业。 )

  参与6小时阅读热身赛活动的读者,自行在活动区域落座,自主默读由主办方免费提供的书籍。阅读期间,手机及其它电子设备需关机,不得接打电话、回复信息。需完整完成6小时阅读时长,中途可短暂性离场(每人两次上洗手间的时间)。阅读期间若存在主动提出离场、长时间离场未归、使用电子设备等其他违规行为,将视为挑战失败。6小时阅读时间结束,仍在活动场内,且未有违规行为的读者,将视为挑战成功。

  据了解,凡参加6小时阅读热身赛挑战成功的读者,每人可获赠自己阅读过的书籍(限一本),幸运读者可赠送《茶馆》T恤一件,并获取与舞台戏剧演艺界神秘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阅读热身赛所有活动场次结束后,共抽取2位幸运观众,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2019乌镇戏剧节之旅的终极大奖,主办方将承担长沙至乌镇城际交通费用、乌镇三晚住宿费用和两场演出的门票费用。

  (阅读书籍是获取知识和陶冶情操的最好方式之一。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