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吸引力不断增强 岳麓区上半年营商环境成绩单亮点突出

绿色新闻 | 2019-08-20 20:41:37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岳麓区。星辰拍客 不说话/摄)

  星辰在线8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星辰全媒体记者近日获悉,在岳麓区上半年项目建设“成绩单”中,支撑项目建设的营商环境亮点突出、持续优化。

  其中,岳麓区上半年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梳理、优化和整合,公布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1209项,实施清单填报率、发布率均达100%。全区新引进项目188个,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达美控股、梦想置业等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9个。新引进楼宇企业420家,其中区域性总部企业16家,完成楼宇招商去化面积达19万平方米。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2296户,其中企业6458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2.8%,新注册企业增长率位于全市前列。新增“四上”企业33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2家。完成高新企业申报47家。

  岳麓区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型。自5月份以来,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的数量,由每天15-20户,增加到130-150户左右,目前岳麓区全程电子登记业务量位居全省第一。推行名称登记全流程网上24小时办理模式。今年1至6月,共实现网上自主申报名称10880笔。今年6月,全市首台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在岳麓区政务中心正式“营业”。接下来,岳麓区将在工商银行长沙岳麓山支行、桐梓坡支行、科技城支行、商学院支行,各加装一台企业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

  下一步,在助力科创经济发展方面,岳麓区将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以联合办公为抓手,以问题和任务清单为导向,实施责 任制管理。完善知识产权云平台建设,整合基金小镇资源,持续开展科创政策宣讲和交流等活动,浓厚氛围。优化金融环境方面,将务实做好服务。针对已经入驻的金融机构,深入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发展状况和具体诉求。对马上入驻的金融机构,如平安银行等机构在楼宇竣工交付后启动内部装修,做好入驻后的相关服务。擦亮楼宇经济招牌方面,将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增强楼宇经济效益,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商务贸易、现代金融等主题特色楼宇。同时在优化楼宇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政策进楼、服务上楼、切实提高楼宇企业满意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