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党员带头 倡导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绿色新闻 | 2019-08-20 22:16:2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活动邀请专业的垃圾分类讲师,开展分类知识宣讲活动。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8月20日,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藩后街社区开展了“党员带头,少年先锋”齐心协力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的主题活动。)

  星辰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罗丹)在垃圾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垃圾分类已是大势所趋。8月20日,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藩后街社区开展了“党员带头,少年先锋”齐心协力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的主题活动。

  生活垃圾分类作为破解垃圾难题、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手段,对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有着重要意义。党建引领不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真正落到实处的价值引领。藩后街社区党员先锋周正明爷爷现身说法,引经据典阐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

  周正明作为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也目睹了以环境换经济发展的无奈。他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对重塑蓝天白云的重要性,通过自己曾经在日本、美国见到过的垃圾分类案例,给大家分享经验和看法,传达“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给大家描绘出一幅幅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的垃圾分类讲师,开展分类知识宣讲活动。从推进垃圾分类的原因、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及目标着手,使少年先锋队员们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

  现场通过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互动问答等环节让青少年更详细的了解了有害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和干垃圾“四色”分类法和“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明白垃圾分类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需要全员动员、全面参与。

  “通过参加活动,我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分类,我也要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队伍。”7岁的许嘉妮小朋友说。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周正明爷爷郑重地将代表分类的“四色”垃圾桶交到现场少年志愿者手中,鼓励他们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将垃圾分类的习惯带回家,带动和影响家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藩后街社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党员先行,带动青少年、居民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将党员活动与垃圾分类结合,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发挥了党员“领头羊”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垃圾革命”这场攻坚战,自觉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