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里长沙下起了豆大的冰雹 专家:并不是稀奇事

绿色新闻 | 2019-08-21 18:06:3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由网友提供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制)

(高温天气里,长沙下起了豆大的冰雹。图片来自网友视频截图)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8月21日下午13:16分,长沙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来6小时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果然,下午14:00左右,长沙市民的朋友圈里开始出现不同地区、多角度的天下冰雹的场景,让高温天气中的长沙市民啧啧称奇。

  长沙市气象局值班预报员解释,冰雹一般出现在对流活动较强的夏秋季节,因此,高温天气里下冰雹并不是稀奇事,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就有可能发生。根据观测,长沙此次短时、局地下冰雹很可能是受到东风扰动的影响,出现在望城区桥驿镇及浏阳市等地。

  值班预报员提醒,本周长沙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但多阵性降水,请市民注意防暑的同时,防范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