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发声

绿色新闻 | 2019-08-21 18:15:4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问题,今年4月,湖南启动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并公布了首批100件事事项清单。8月21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接受网络访谈和媒体集中采访,他表示,近几年来长沙不断放宽市场准入,大幅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改革商事制度,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排名大幅上升。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接受网络访谈。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让老百姓切实得到方便,让企业不再为办证感到麻烦。”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表示,在此次改革中,市场监管部门改革的目标就是实现“领照即开业”。为更好的实现目标,市监局通过推行综合窗口改革、实施“证照联办”、下放权限的三大改革举措,采取三步走政策,将“一事一办”扎实落地到实处。

  “以前是多张表格多次跑,现在很多证件办理都已经实现,填一张表,进一次门。”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处处长雷满飞告诉记者,此次改革,小到一张张填报表格都是经过专业人员精心设计出来的,举个例子,以前,要开营利性民办培训学校需提交材料多达60份,现在使用的资料表格,功能性同以往的表格一样,但是在我们所现在只需提交表格材料27份,减少表格33份,精减55%!。

  据了解,这次改革以后,办事流程方面也做了进一步优化,同时还建设了网上办事大厅。

 “‘一件事一次办’和市场准入综合窗改革,是检验“放管服”改革成效好坏和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标尺,事关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表示还将继续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为长沙经济和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