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长沙的“活力之夜”

绿色新闻 | 2019-08-21 18:49:5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今年夏天,“夜经济”成为“热词”。

“网红城市”长沙已然是“夜经济”的代表。

(国金中心。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

  火热盛夏、夜色正浓,霓虹灯照耀下的长沙,从电影院的感人肺腑到健身房的挥汗如雨,从酒吧里的推杯换盏到宵夜摊上人头攒动,从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的数字光影诗词剧场到长沙音乐厅的高贵优雅,从橘子洲头的烟花狂舞到化龙池深巷里清吧的慢摇轻唱……我们在这座幸福感爆棚的城市夜色下,肆意地搁下偶像包袱和GDP压力,回归本心做一个无需修饰的“江湖儿女”。

  近年来,长沙成了国内外游客争相驻足的旅游的网红城市,除了长沙的历史文脉、文化底蕴、旅游风景吸引之外,长沙的“夜经济”也成了带动消费市场红红火火的重头戏。

  长沙,一座名副其实的不夜之城。夜生活,便是这座城最热闹的压轴大戏,是这座城市的人们夜间娱乐休闲的终点站。

  当银色的月光洒在大地上,夜的神秘气息氤氲而起,远处繁星闪耀,霓虹缕缕交织摇曳,美轮美奂的长沙夜生活开始了。

绽放湖畔的国际范文化地标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星辰拍客 一杯清茶 摄)

  你若是以为长沙“夜经济”只有喧嚣烟火就大错特错了。夏夜,带着家人来梅溪湖游玩,喷泉随音乐翩翩起舞,绚丽水雾带来酣畅淋漓的清凉,让你忘记一整天的疲劳。坐在剧院的台阶上感受着湖水静谧,微风习习,等待着喜爱话剧的开场。

(数字光影诗词剧场《光景如诗》剧照。)

  就像飘落在梅溪湖畔的3片芙蓉花瓣,灵动而富有张力的曲线,纯白的流体立面,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这座被业界称为“不可能完成的建筑”甫一亮相,就成为长沙新的“网红”打卡地。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回应着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的城市期待,灵动而富有张力的曲线勾勒出来的3片芙蓉花瓣,诠释了这座城市的美学。

(《暗恋桃花源》剧照。)

  一个文化地标,就是这样汲取这片土地的文化养分,又迎来世界优秀文化,并绽放新的花朵,反哺城市文化。

  赶符合长沙气质的音乐聚会

(长沙市滨江文化园。星辰拍客 Y-Du 摄)

  去滨江文化园的长沙音乐厅听一场高雅的音乐会已经成为很多长沙人的习惯。未来,在长沙,越来越多的人,会像去赶一个同学聚会、去约一场下午茶一样,一起相聚着去听一场音乐会。

(去长沙音乐厅听音乐吧!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摄)

  去长沙音乐厅听音乐,无论高雅或通俗,都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与难得的事情。在这个临江的音乐厅中,几乎每周都会有音乐会,有国内乐团的,有国外乐团的;有宏大的交响乐,有小众的爵士乐;有中国民乐,还有外国的无伴奏合唱,几乎能想到的形态都有。于是爱音乐的人们,一群群结伴而来,可不是一次又一次的寻常聚会么?

(中国著名指挥家、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肖鸣。资料图)

  音乐响时,人们的表情是怡然的,这种怡然,有一种幸福的韵味。想一想,坐在这样好的音乐厅,可以听这样好的音乐,听这样好的歌,还可以看首席小提琴的帅气,看后面鼓手陶醉得不行的表情,内心自然有丰富的喜乐,会情不自禁地觉得做一个长沙人,是真的不错啊。

  炎炎夏日,夜幕下的滨江文化园过分美丽,这样的夜晚,你还不来感受一下吗?

  24小时书店点亮文化“灯芯”

(24小时书店。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长沙这座城市,总是在不断刷新你对她的认识。比如你以为在这个娱乐之都,90后深夜都在KTV、夜宵摊、酒吧里狂欢,却发现他们不少都安静地泡在24小时书店里,点一杯香浓的咖啡,捧一本书到天明。

(为夜长沙点起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灯。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这是湖南第一家24小时书店,为夜长沙点起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书店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阅读、电影、音乐、美食、创意设计、艺术展览等多种服务。晚饭过后,或独自前往,或邀上几个谈得来的朋友,找几本想看的书,看着,聊着,这样的长沙夏夜,静谧,安宁,自得,惬意。

充满烟火气的热闹夜宵江湖

(宵夜。星辰拍客 东东 摄)

  火热的白天余温未去,夜幕和一缕凉风刚刚到来的时候,人们一下子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便河边、湘江岸、坡子街、南门口、八一桥、火星镇、桐梓坡上,剥着小龙虾、喝着冰啤酒、撸着烤肉串,在闲谈中消费夏日的夜晚。

  混迹在长沙夜宵江湖,点几十串烧烤、几盆口味虾、几碗嗦螺、几盘卤菜,冰啤酒配上塑普,边吃边策,可以卸下防备聊上整整一夜!

(解放西路。)

  满足的不仅是肚子,还有一颗只有在晚上才能抛下一切包袱、展现真实样子的心灵。解放西,是长沙深夜里最繁华的地段。解放西的白天是沉寂的,但每逢傍晚,个性四射的灯火都亮起来,车流不断涌入,这条不足两公里的街道变得拥挤而又璀璨。

(长沙天心阁。星辰拍客 梅亚丰 摄)

 灯已亮,夜已明。

  在不断延伸的夜经济里,

  我们期待长沙有一个更加“明亮”的夜空!

【星辰在线综合新华网、中国日报网、湖南日报、红网、红星新闻】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