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雨花“掌上生活” 长沙“开放雨花”APP正式上线

绿色新闻 | 2019-08-21 22:17:5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通讯员 陈文美 熊其雨)8月21日,雨花区“开放雨花”APP正式上线,这也是雨花区全面推进融媒体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今后,想知道雨花区发生了什么新鲜事?想了解如何办理雨花政务服务?想查询雨花有什么趣味好玩的地方?这些都无需烦恼,只要手机点击“开放雨花”APP,便可足不出户“一键”轻松知晓“雨花事”。

       “开放雨花”APP是一款什么样的APP?据介绍,“开放雨花”APP以“新闻立端、服务强端、惠民兴端”为宗旨,融合了雨花手机报、雨花新闻网、“飞梦雨花”微信公众号等八大平台内容,设置了头条、新雨花、专题等九大板块,后续还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拓展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多领域应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开放雨花”APP目前在长沙城区率先实现了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个中心”线上平台融合发展。

      开放雨花APP究竟实用性、便民度怎么样?群众具有发言权。家住雨花区东山街道的李女士前不久办理了单位退休手续,正想前往雨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恰巧经家人介绍,得知开放雨花APP已上线,李女士随即用手机下载软件,点击“政务”板块,不到一会儿功夫养老保险资格确认便办理完毕。“不仅能看新闻,还能办事,真的很实用,我要推荐亲戚朋友一起用。”李女士笑着拍手称赞。记者在该板块内看到,其不仅为个人、企业、部门设置了分类办事通道,还对雨花区400余项“最多跑一次”项目列出清晰的办事指南。

      据悉,目前开放雨花APP可通过二维码扫描、应用市场、百度词条、朋友推荐4种方式下载使用。下阶段,雨花区将全力把开放雨花APP打造为全区新闻宣传的主阵地、信息交流的枢纽中心、民生服务的互动平台、时事热点的发布窗口,并以开放雨花APP上线为契机,撬动区县融媒体中心“雨花样本”建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