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探秘③|“客串”记者后,马石光说快递小哥和记者本质都一样

绿色新闻 | 2019-08-21 22:46:1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圆通速递湖南长沙高桥分公司快递小哥马石光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制)

  (快递小哥马石光。)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 丁木村)2019年6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长沙快递业发展。快递送了16年,圆通速递湖南长沙高桥分公司快递小哥马石光成为唯一的快递小哥在会上发言。星辰在线、星辰头条《快递小哥》系列报道推出后,他更是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快递小哥。

  尽管此前也接受过媒体采访,但多数是媒体去往他的工作场所。来参观新闻媒体,了解新闻的诞生流程,还是第一次。“今天来星辰在线看了之后,才发现新闻人真的很不容易。”马石光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当他看到《快递小哥》系列报道是如何一步步制作出来,才知道一条新闻的诞生需要经过这么多道流程和工序。

  值得一提的是,马石光今天还有其他快递小哥一起,“客串”了一回记者,过了一把采访的瘾。“你们新闻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参观完星辰在线的办公环境后,快递小哥马石光忍不住拿起了话筒采访。“采访环节,我们的记者会和摄影一起将快递小哥的一天浓缩成片段进行呈现,然后通过和你们聊天,挖掘人物的亮点。”面对快递小哥的“十万个为什么”,采访部负责人一一作答。

 

 (快递小哥马石光[左一]“客串”记者。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客串”记者的经历,对马石光来说,既新鲜又熟悉。因为在他看来,记者和快递小哥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通过付出汗水和勤劳,来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在等待其他快递小哥采访时,马石光和星辰全媒体记者坐在一旁聊了起来。快递送了16年,马石光说,自己其实有自己的“小目标”,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没错,家人。这位平日里不喊苦、不怕累的快递小哥,说起家人时,却罕见的停顿了一会儿。“我家里人都在湘潭。这些年,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法陪在他们身边,尤其是错过了两个小孩的成长。”马石光说,因为平日里的休息时间太短,回家也只是打个转,老婆还老埋怨他连橘子洲都没去过。他内心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孩子接到身边,陪伴他们游玩。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