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探秘⑤|有过做记者的梦想 后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快递小哥

绿色新闻 | 2019-08-21 22:46:1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制)

(杨固说,经过一上午的参观,他发现记者和快递小哥两种职业还真有异曲同工之妙。)

(杨固<右>说,当记者来采访他时,感觉到了成就感,那是立足于本职工作的自豪。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陈诚 丁木村)8月21日上午,申通快递湖南长沙识字岭分部负责人杨固作为快递小哥的代表走进马栏山文创园,参观了星辰在线的采编、技术、党建、管理等部门,直观地了解了《快递小哥》系列报道的出炉过程。杨固透露,原本,他也有过做记者的梦想,后来倒是成为了一名快递小哥,但经过一上午的参观,他发现这两种职业还真有异曲同工之妙。

      杨固说,他依然抱持着好奇心,这使得他对很多事情都有着浓厚的兴趣;送快件时,他会与很多人打交道,应对收、发件人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需求,这就要使上不同的沟通技巧;遇到特殊情况,如投诉、误解,他就得搞清楚“症结”在哪儿,弄明白背后的故事,这和记者在采访工作中需要拥有的应变技能还真差不多。

      在参观过程中,杨固看到一张摄影作品,那是橘洲音乐焰火盛放时,江边黑压压的人群和被焰火装饰得绚烂的夜空。他指着人群中的一个后脑勺说:“这个人就是我。”咦?大家都惊讶地看着他问到:“这怎么看出来是你的?”他笑着说:“因为这片地方是我负责的派送范围啊!”

      “虽然刚刚说了玩笑话,但当星辰全媒体记者来采访我时,我真的感觉到了成就感,那是立足于本职工作的自豪。” 杨固说,对于“社会不同人士如何看待快递小哥?” “如何评价快递小哥这个群体?”他颇为在意。此次《快递小哥》系列报道,让网友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了快递小哥在工作、生活中的不同面貌,让快递小哥不再是单一的形象,而是由各有故事的、丰富又具体的个人组成,这让他倍感珍惜。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