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探秘④|回去也搞搞文化建设 让兄弟们更有荣誉感

绿色新闻 | 2019-08-21 22:46:1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制)

(刘祚缘了解了新媒体的采编流程后感慨道:“真是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规矩,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挑战啊!”)

(刘祚缘<左>体验了一回记者:“哎,这个好像是我咧!请把我剪辑得帅一点!”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陈诚 丁木村)“哎,这个好像是我咧!请把我剪辑得帅一点!” “不用,劳动者就是最帅的!”8月21日上午,申通快递湖南长沙马王堆分部负责人刘祚缘作为快递小哥的代表走进马栏山文创园,参观了星辰在线的采编、技术、党建、管理等部门,直观地了解了《快递小哥》系列报道的出炉过程。他感慨道:“当我得知媒体工作者不仅要非常专注地工作,不能出一点儿差错外,还要经常加班,顿时觉得这份工作并不会比快递小哥轻松多少。”

    刘祚缘说:“我以前以为,记者只要在外面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回到单位就有新闻可发。没有想到,一则新闻其实需要精编细作,像工厂的流水线似的,需要很多不同岗位的人一起完成。”因为工作原因,刘祚缘每天会接触到很多不同职业的收件人,但真真切切去了解本职之外的行当却是第一次。“真是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规矩,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挑战啊!”

      作为分部负责人,刘祚缘既需要和兄弟们搞好关系,也需要抓好管理。经过星辰在线的企业文化墙时,他更是用心。“在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那栏,我看到‘以业为根、踏实工作、成就事业’几个大字,脑子里闪过一道电光,哎呀!这就是我想要的。” 刘祚缘说,在分部里,大家讲纪律、守规范,但确实没有进行文化建设。他想着,回去后,如果能够找到一个兄弟们都认可的前进方向,形成积极的工作氛围,再加上踏实地工作,大家心理上可能更有成就感和荣誉感。这样一来,大家将凝心聚力更有干劲,不论是个人还是分部,在经济上的收益都会更高。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