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选手在第十二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摘得两个特等奖

绿色新闻 | 2019-08-21 23:21:0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8月18日,2019第十二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举行。)

(参加本次钢琴大赛的湖南选手团合影。)

(湖南选手在本次钢琴大赛上摘得两个特等奖。图片均由湖南省键盘音乐学会 提供)

  星辰在线8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湖南省群文键盘音乐专委会了解到,在8月18日举行的2019第十二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中,湖南选手周子言欢、姚子涵分别获得业余青年A组和业余少年B组的“特等奖”;湖南选手李木子、张哲雄、廖元圣、浣艺馨等21人获得一等奖,湖南选手易思翰、陈可薇、邱边、郑思怡等27人获得二等奖。湖南钢琴教师黄婵、蒋黎、张晶、沈茜等20余人获本届钢琴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据悉,这是继2018年湖南选手程何乐、黄禺欣在第十一届上青赛上分别夺得特等奖后,湖南选手获得的又一优异成绩,受到本届大赛组委会及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应邀担任本次总决赛评委的左承德老师向星辰全媒体记者介绍,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2届,在中国钢琴界具有极好的口碑和极高的声誉。

  每年,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都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分赛区的数万名钢琴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今年经过各分赛区层层选拔,最终1100余名优秀选手入围了全国总决赛,湖南选手再次摘得两个特等奖,充分展现了湖南近年来钢琴教学水平的飞速提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