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男中音歌唱家亨克·波姆教授来长沙授课

绿色新闻 | 2019-08-22 11:04:3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亨克·波姆教授正在对长沙的歌唱者进行指导。)

(大师班吸引了众多音乐教师、学生及声乐爱好者。)

(本次是亨克·波姆教授首次来到中国讲学,将分别在长沙、南京、广州、北京等地巡讲。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肖乐之)“亨克·波姆教授的讲课集前瞻性、专业性、指导性、应用性、启发性于一体,令人受益匪浅。”8月18日25日,来自德国的亨克·波姆教授国际声乐大师班在长沙举行,讲座吸引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等多所高校的音乐教师与学生及众多声乐爱好者。

  亨克·波姆教授讲课的内容主要是德奥艺术歌曲巴洛克时期的演唱风格、体能跟声乐的相互结合、各个声部在歌剧中的应用等,并结合他富有传奇色彩的音乐人生与舞台经验,讲课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生动有趣,可谓集前瞻性、专业性、指导性、应用性、启发性于一体,精彩纷呈。现场学员聚精会神地聆听、做笔记,还不时为亨克·波姆教授的讲课点赞。本次是亨克·波姆教授首次来到中国讲学,将分别在长沙、南京、广州、北京等地巡讲,长沙是第一站。

  “举办这种大师班的目的是提升湖南声乐艺术的整体水平与湖南声乐专业人士的艺术素养,扩展声乐人士的世界视野,树立湖南声乐人士的文化自信与自觉。”本次大师班策划组织者、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八音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赵飞表示,原本大师班课程只安排了4天,但应学员的强烈要求延长了3天,共授课7天,远远超出了一般大师班的授课时间。课程结束后,德国亨克·波姆大师班闭幕音乐会将在八音艺校音乐汇报厅举行,集中展示学员学习成果。

  【艺术家简介】

  亨克·波姆是德国汉诺威音乐和戏剧学院的声乐教授,也是一位出色的男中音歌唱家,曾在茨维考举行的国际罗伯特舒曼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柏林举办的联邦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他曾在莱比锡、汉诺威、不伦瑞克、埃森等城市歌剧院担任主要角色,并参加萨尔茨堡音乐节、德累斯顿音乐节、莱茵高音乐节、米兰巴赫音乐节等众多音乐节演出;还开启了欧洲,美国,以色列,南非,日本和韩国等世界音乐之旅,创立了自己的艺术歌曲晚会系列节目,多国著名电台和唱片公司多次转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