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工上普法课 社区企业联手深入工地一线开展普法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8-22 16:32: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马迪)8月21日由长沙市开福区精英路社区联合中建五局开展农民工普法、禁毒活动在富兴二期工地如约举行。党政企领导和农名工约60人参加。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就用工单位怎样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避免群体性事件,务工人员如何收集证据依法维权索要酬劳;民众怎样远离毒品,勇当禁毒卫士;企业如何抓好安全生产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向企业和个人赠送了《公民法律百事通》、《法律常识800问》等普法书籍;律师就农民工关心的拖欠工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禁毒专干对当前辖区的禁毒形势和防范进行了讲解,组织在场人员参观了新型毒品模型并进行了禁毒签名;会后发放《安全生产法》宣传资料,向建筑工地员工普及安全生产常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农民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坚定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信念,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观念,增进了政企友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普法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