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开展“环保手 文明心” 青少年环保手工实践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8-22 23:13:4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8月21日,由岳麓区图书馆、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创意书吧联合开展的“环保手·文明心”青少年环保手工实践活动在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创意坊M栋举行。)

(小朋友们进行手工实践。均为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卫)8月21日,由岳麓区图书馆、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创意书吧联合开展的“环保手·文明心”青少年环保手工实践活动在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创意坊M栋举行,共有30余位小朋友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老师通过课件PPT讲解、向小朋友提问互动,向孩子们宣传了基本的环保知识和理念,培养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要求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建立美好的环保愿望,为环保事业播撒“绿色”的种子。随后,老师鼓励小朋友用落叶和卡纸,发挥大家的想象力,制作出自己想做的作品。一个个作品通过灵巧的小手制作出来,有兔子、老虎、大树、火箭、小鸟……

     “我做的是火箭,在火箭的机身上粘了很多叶子,我希望我将来能够将地球的绿色植物带到宇宙!”“我的作品是《远古与现在》,通过两个对比,可以看到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差,所以,我们大家都要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一个个小朋友讲解着他们的作品,能将环保意识在青少年中形成是活动最大的成功。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环保活动只是长久环保行动的一个小小开始,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做个小小环保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