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栏山③|好声音绕耳,感受全景声之美

绿色新闻 | 2019-08-23 17:53:0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编者按】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中国V谷马栏山正迎风生长,一批优秀的企业先后入驻,为园区发展注入鲜活动力。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舒心服务。2019年8月,星辰在线深入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探寻企业发展密码,展现马栏山作为,在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大背景下,奋力书写马栏山经验。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覃翊 方筱 摄制)

  【人物名片】

  (北京全景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段波波。星辰全媒体记者 方筱 摄)

  【人物体会】

  我们是中国第一家走通了音频采集、制作、编转码、传输、分发和还音等技术链条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音频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以前,人们对于声音的理解,可能最早来自于DVD,也就是常说的立体声和双声道。在此基础上,我们宣传“全景声”这个概念,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声音效果。

  那么,怎么理解全景声?通俗的说法,就是三维声、3D声音。

  我们公司与国际接轨,攻克了全景声音频技术的几个核心技术壁垒,拥有了全球第二套全景声专利技术。

  全景声能够带来更强烈的沉浸感,比如近几年大家很爱看的《声入人心》《歌手》等节目,我们和芒果TV的技术人员通过对音频技术的提升,在芒果TV平台上呈现了更好的听觉体验。

(体验全景声的奇妙感觉。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地缘优势明显,无愧风水宝地美誉

  今年1月,我们和芒果TV围绕《声入人心》《歌手2019》等项目,进行了技术验证。你现在打开芒果TV可以看到,在选择视频、音频的效果的时候,是能够看到“全景声”的效果按钮的。这是我们为那些对声音有更高要求的用户提供的会员服务。

  今年3月底,我们正式进入马栏山创智园办公。我自己是湖南人,在长沙生活了十多年,对马栏山这块风水宝地的无比熟悉。

  我们公司在进驻马栏山后,能很快地找到新的合作机会。

  这里地缘优势明显,聚集了很多创作型的视频服务类公司,我们在这里快速找到和我们技术应用相契合的公司,给他们提供技术服务,实现更好的视频效果。

  这,其实就是一个产业配套的良性过程。

(节目调试,带来最佳的全景声效果。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马栏山大家庭,很有人情味!

  马栏山文创园致力于打造中国V谷,我们作为一家把阵地放在北京的公司,能够得到马栏山文创园的青睐,其实蛮开心的。

  园区领导对我们全景声公司进行了解后,认为我们公司完全可以作为园区的技术服务配套公司,所以真诚地邀请我们入驻马栏山文创园。

  在和园区领导交流的时候,我听到了一句走心的话:“每天,都要来园区转一转,工地翻新变化,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期待园区将来有一个成熟的规模,大量的企业能够入驻这里。”

  我当时就意识到,这不是一个以行政手段来做的园区,而是一个重视企业、有人情味的园区。这个园区的工作人员,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小孩,特别地温暖。

  我们公司之前的研发和应用基地在北京和南京,但现在无论是人才还是基地,都在往马栏山搬,这和马栏山的高质量服务有很大关系。

  马栏山文创园在产业配套、产地使用、人才引进、政策扶持方面提供了大量帮助。我们公司的高科技人才了解到长沙的情况后,也有意向来到长沙置业和发展。相信这一大批技术员的到来,将为长沙的视频产业带来更大帮助。

  随着芒果TV《歌手》、《声入人心》等全景声节目的播出,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我们也会继续利用马栏山靠近湖南电视台、全力打造芒果TV等地缘优势,努力在声音方面给用户创造更佳体验。

  我们一定要在中国的音频领域树立起一个标杆。

  【人物期待】

  在中国专门从事音频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公司,我们是独一家。我们来到马栏山,就是认同马栏山做大做强视频产业的雄心壮志。进入5G时代以后,网民对视频的需求会更大,我们想从音频技术方面,给视频产业提供更大助力。《声入人心》等综艺节目的热播,证明人们对“好声音”充满期待。我们会做好音频技术的应用,打造“中国的杜比”;我们还会推动中国的自主知识产权替代工作,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和中国网民带来高质量的音频服务。(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方筱 覃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