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⑩| 刘筱泉:“80”后美女总裁的“湘土情节”

绿色新闻 | 2019-08-24 08:01:1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80”后美女总裁的“湘土情节”。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丁木村/摄制。)

  【人物名片】

  刘筱泉,湖南湾田集团总裁,毕业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获硕士学位。她还担任湖南省政协委员、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长沙市人大代表、望城区人大代表、望城区善心千金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

  【人物故事】

  留学海外的“创二代”放弃移民机会,毅然回国“挂帅出征”

  身着黑色职业装,留着齐耳短发,笑起来落落大方,湖南湾田集团总裁刘筱泉给人的第一印象,不是满满的霸道总裁范,而是一位邻家女孩模样。

  刘筱泉是“80后”,老家在湖南新邵,她的父亲,是湘籍民营企业家刘祖长,经营着云贵地区最大的跨省民营煤业集团——湾田集团。和父辈一样,刘筱泉心底也有一份浓重的“湘土情节”。

  2009年,她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在许多同学选择留在国外就业时,她却主动放弃了移民机会,毅然回国发展。“游子总归要回家的,就回来了。”刘筱泉笑着说。

(2016年,刘筱泉正式接过父辈接力棒,出任湖南湾田集团总裁。)

  有家族企业可“依仗”,并不意味着可以坐享其成。女承父业背后,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进入公司后,刘筱泉甘愿到最基层的岗位锻炼,去财务部门当起了小小的会计,贴票、报账、写报表,每件小事都做得一丝不苟。

  通过从基层倒逼自己成长,她用6年多时间,从一个小小财务员,做到副总经理,再到湖南湾田集团副总裁……2016年,刘筱泉正式接过父辈接力棒,出任湖南湾田集团总裁。

  “所有的历练,都是为了挑更重的担子,担更大的责任。”刘筱泉说,她做到了。

  她称自己是“雷锋家乡新望城人,为孩子取名时,还特意选了一个‘望’字。”

  湖南湾田集团成立于2009年的,是湾田集团下属三大集团公司之一,总部落户在长沙望城。

  位于望城丁字湾的湾田国际,是湖南湾田斥巨资打造的旗舰项目。刘筱泉犹记得项目刚启动时的景象:周围只有一条羊肠小道,交通十分不便,由于处于市政供水管网末端,这里水压严重不足,另外还面临复杂的拆迁问题……

  她本以为,这些会耗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没想到,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帮助下,一个个难题相继迎刃而解:修路、保障供水、供电;相关领导多次在现场召开协调会;安排专人跟进项目进展……“在长沙,湾田享受到了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和‘娘家人’一般的全力支持。”刘筱泉动情地说。

  如今,湾田国际已建成了中南地区最大的建材家具五金专业市场集群,项目园区月交易额超过10亿元,月货运量已突破10万吨,运输线路覆盖全省14个市州和95%的县市。今年上半年,湾田国际实现纳税2.29亿元,成为长沙第一个经历了三年运营考验的新兴专业市场。

(刘筱泉说,在长沙,湾田享受到了贴心的保姆式服务和娘家人一般的全力支持。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

(刘筱泉<右二>参加公益活动。受访者供图。)

  “湾田只有扎根一方水土,才能与城市共同生长共同繁荣。”接受采访时,刘筱泉多次提到,自己是一名“雷锋家乡的新望城人”。她说,扎根长沙望城区10年,不仅让湾田找到了腾飞的方向,也让自己找到了心安之所。甚至在为孩子取名时,她还特意选了一个“望”字。

  这心声,或许也是她十年前义无反顾从国外回湖南发展的最好回音。

  【人物心愿】

  近年来,国家一直在倡导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长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刘筱泉对此深受鼓舞,她说,湾田是扎根在湖南本土的企业,在家乡,有着坚定不移的发展动力。在政府的支持下,湾田将继续深耕区域市场,不断做强做大产业集群,从湖南本土一步步走向全国舞台。(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陈诚 丁木村 实习生 张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美女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