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有两个展览延期至11月25日

绿色新闻 | 2019-08-30 20:08:2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何绍基部分作品欣赏。)

  星辰在线8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8月30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获悉,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内原计划于8月30日展览结束的“翰墨千秋——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藏何绍基书法作品展”和“湖南学风——近百年湖南学风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展”,现改变展览计划,展期将延期至2019年11月25日,还没有来得及来看展的朋友,机会来啦,快来看展吧!

  据介绍,何绍基是湖南道县(当时称道州)人,字子贞,号东州,晚号蝯叟。作为一代书法宗师,何绍基书法由帖学入门,从北碑中获取养分及创作灵感,终作为于碑学。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以收藏当代艺术作品和湖湘名家书画著称,何绍基的书法作品是其特色收藏之一。本次展览先期展出该馆所藏何绍基各个时期的楷书、行草、隶书和篆书等近40余件书法作品,有立轴、横幅、对联、屏条、手卷、册页等不同的形式。以后还将定期更换不同的何绍基书法作品,确保展览的新鲜感。希望通过展览使更多的湖南或来湖南的观众能走进何绍基的书法世界。

  (魏源作品欣赏。以上均为资料图。)

  “湖南学风——近百年湖南学风名人名家书画作品展”展出的是钱基博(江苏无锡人,钱钟书之父,学者。)在《近百年湖南学风》中所提名人名家,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所藏王夫之、陶澍、魏源、曾国藩、左宗棠、彭玉麟、胡林翼、郭嵩焘、李元度、曾国荃、王闿运、王先谦、何维朴、曾熙、谭嗣同、齐白石、萧俊贤、黄兴、杨度、熊希龄、谭延闿、谭泽闿、蔡锷、章士钊等湖湘名家的书画作品。

     据了解,2019年12月—2020年2月,长沙将举办2019年第七届“艺术长沙”双年展,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是这次“艺术长沙”展览场馆之一。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