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怎么分?开学第一课长沙县这群孩子“花样”学分类

绿色新闻 | 2019-09-02 17:03:1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制)

  (用完的洗衣液瓶做成的垃圾分类桶。)

  (奶粉盒做的垃圾分类桶。)

  星辰在线9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用完的洗衣液瓶、爆米花圆筒包装、空的奶粉盒……垃圾分类桶一定是买来的吗?在过去的这个暑假,长沙县大同星沙小学的学生们发动脑筋,用生活中可循环利用的垃圾就地变废为宝,直接做成分类垃圾桶,好看又实用。

  9月2日是新开学第一天,长沙县星沙街道在全街中小学生中开展“垃圾分类 与你童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在大同星沙小学的活动上,他们不仅展示了学生们在暑期做的垃圾分类的各种手工制品,还举行了颇具特色活动让学生们从多方面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9月2日是开学第一天,长沙县星沙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与你童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情景舞台剧中,萌娃们化身“垃圾桶”四大家族。)

  在《垃圾分类 与你童行》情景舞台剧中,萌娃们化身“垃圾桶”四大家族,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告诉大家什么垃圾桶专门吃什么类型的垃圾;在走秀中国,动感的音乐配上帅气十足的步伐,小学生们身着与父母们一起制作的环保时装,美美的公主装、帅气的王子装……大家穿着独一无二的“时装”,在台上自信满满地展示自己;在专家讲课时,学生们也毫不怯场,面对专家的提问一个个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与专家互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专家讲课。)

  据了解,除进行现场活动外,本次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直播,街道辖区2.5万名师生、家长同步收看了这场生动有趣的活动。

  (街道辖区2.5万名师生、家长同步收看了这场生动有趣的活动。)

  “我们紧扣时代热点问题,将学生教育和家庭、社会结合起来,就是想让孩子和家长的好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起来。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星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吴建表示,“星沙街道辖区有2.5万学生,能够影响2.5万个家庭,从而起到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让全民都来参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星沙街道制作的垃圾分类实践记录手册。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接下来,星沙街道还将在各学校发放垃圾分类实践记录手册,将大宣传、大引导做实做细,与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每天记录学生、家庭的垃圾分类情况,一周一小总结,以学期为单位,让每个家庭实实在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