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70人·同心耀星城⑰丨张海岸:带领湖湘智囊团 “攻”下雄安一号工程

绿色新闻 | 2019-09-05 10:18:5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丁木村/摄制)

     【人物名片】

(张海岸,民建长沙市委副主委,湖南友谊投资咨询集团董事长。

     【人物故事】

      从几个人、数间办公室,到1100多名员工、5万平方米大厦,从偏居长沙河西新民路,到业务范围涵盖湖南、广东、广西、天津等国内市场。19年来,张海岸带领的友谊咨询云集了一大批具备注册造价师、监理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等各类资质资格的高级专业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 “智库”力量。

(19年来,张海岸带领的友谊咨询云集了一大批具备注册造价师、监理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等各类资质资格的高级专业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 “智库”力量。)

      就在今年5月,在与全国近200家同行的激烈竞争中,友谊咨询脱颖而出,一举中标“雄安一号工程”——“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全过程造价咨询项目。

      19年前,友谊咨询还仅从事工商代理、代理记账等低端的中介服务,而今天,友谊咨询已成为湖南规模最大、资质最齐全的现代服务机构,业务范围涉及工程咨询、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税务咨询、房地产评估等众多领域。

      2000年,张海岸舍弃当时条件优越的“铁饭碗”,靠着东拼西凑筹集的2万元启动资金,摆上只有显示屏却没有主机的电脑,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小型记账公司。

      “公司当时只有三个人,不好设置董事长的职位,我就给自己安了副总经理的职务。”张海岸介绍,创业之初,最大的困难莫过于开拓市场。为开拓市场,他们三个人,凑钱印广告单,沿着新民路挨家给小店发广告。

      两个月后,友谊咨询终于临来了第一单业务,给一家洗脚城做账。“因为当时我们身无分文,便要求洗脚城一次性付清一个季度的记账费,也就是900元。”张海岸坦言,靠广告发来第一单业务,当时太惊喜了。

      “诚信是最根本的要素,没有诚信,咨询成果就毫无价值!”创业之初,张海岸就把诚信视作企业发展的根本,把诚信守法融入经营的骨髓。集团设立了廉政保证金,把员工的诚信与廉洁情况纳入晋升评价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并且定期开展诚信廉政轮训,让诚信廉洁植根在每一个员工的心中。正是用自己的诚信,友谊咨询集团逐渐收获了客户的信任。

  如今,张海岸带领的这家湘企将目光投向更远的远方:搭上“一带一路”顺风车,在东欧、东非、东盟国家启动新一轮布局。

    【人物心愿】

(创业之初,张海岸就把诚信视作企业发展的根本,把诚信守法融入经营的骨髓。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刘宾摄。)

      企业要想发展大,只能依靠祖国,获得祖国的支持,依靠党的领导,让大家都有爱国爱党的心,我想把友谊咨询做成国际知名的工程服务企业。(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刘宾 丁木村 实习生 王捷)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