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二手房交易登记缩短至4个工作日 预告证明直接线上领取

绿色新闻 | 2019-09-06 16:19:0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便民服务宣传日”活动。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廖亚柳 摄制)

  (9月6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便民服务宣传日”活动。)

  (9月6日起,长沙二手房交易登记缩短至4个工作日。通讯员 廖亚柳 供图)

  星辰在线9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廖亚柳)9月6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便民服务宣传日”活动,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打包”送到群众家门口。当天该中心同步推出两项最新便民举措,一是实施第7次业务提速,老百姓普遍关心的二手房交易登记缩短为4个工作日;二是全面推行预告证明电子化工作,银行和开发企业将不需再到登记机构领证,直接线上领取。

  “你好,由于我平常上班忙不能请假,请问周末可以去办理登记业务吗?”

  “我们中心实行‘5+1’工作制,你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周六到登记中心晚报点办理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个人业务。” ……

  活动现场的“你有问题,我有对策”提问环节,长沙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咨询各种问题,登记工作人员均及时回应。企业服务分会场开成了“诸葛亮会议”,登记工作人员与市内房企负责人、中介、银行负责人、群众代表围绕不动产登记业务,共议困难、共商对策,现场答疑解惑。岳麓区八方小区“群众服务分会场”同样也是人气爆棚,市民群众主动咨询政策,登记工作人员有序组织群众参与100条惠企利民问题征集活动。当天,活动现场摆放了惠民便民宣传海报,并发放了数千份“不动产登记常见问题”与“便民举措”手册。

  据了解,自长沙市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该中心陆续推出一键式网上预约、一窗式综合受理、一站式资金监管、一网式在线办理(抵押登记)、多部门在线核验、不动产信息在线查询、“5+1”工作制、全方位办事评价等一揽子便民惠民措施,为群众提供“集成化、一站式、智慧化”登记服务。截至目前,所有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均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最快十几分钟即可完成,部分业务“一次都不用跑”。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表示,下一步,将按照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年”要求,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综合改革,全面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行电子化预告证明、推动转移登记在线办理、开展多部门共享升级,进一步简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经营者和群众的心坎上去。

  【相关链接】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办理时限表

  备注:

  1.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预告登记(业务量超过50本的办理时限除外)

  2.需公告和外勘的,公告和外勘时间除外。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