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心愿④|段浩瀚:想要家长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绿色新闻 | 2019-09-09 23:51:1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编者按】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又是一年教师节,有人给你送花,有人为你亮灯,有人默默在心里把你想起……无论何种表达方式,都饱含着无尽的感恩与祝福。

  在收获各种礼赞的同时,星辰在线特邀请长沙市中小学老师们说出自己的心愿——在属于教师的节日里,老师们究竟想要什么?

  (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长沙市第十五中学教师段浩瀚。图片由作者提供。)

  当班主任18年,送走十届初三毕业班,本学期又中途接手初三毕业班——C1706班,从入学考试、家长座谈会到开学上课一个星期,我分明看到家长们焦虑和期待的心情。

  今天我想说:教师节,我想要家长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家长会上说好的请家长不要溺爱孩子在实际中成了难以实现的言语,请家长着重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和良好行为习惯(含学习习惯),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是乎,当孩子出现上学迟到,上课讲话甚至吵闹时,老师做思想教育工作,还有不是很支持的。

  有的家长管不住孩子,希望老师帮他管崽,老师听了家长的话很可能被感动,想尽到一份师者之责,发挥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绵薄之力,不忍放弃对学生的管教,真正老师严格要求他孩子时有少数家长又不是很配合;还有家长们家长会上支持学校或班级不准学生带手机进校园,但真正自己孩子因各种原因将手机带进校园老师收手机暂时保管时又极不情愿,甚至不怎么支持。出现老师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的尴尬境地。

  当教师,有些难,当班主任更不易,请家长和社会多一份关爱和理解。其实教师节最好的礼物是家长对老师的理解与支持!谢谢!

  本文作者/段浩瀚(长沙市第十五中学教师,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