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心愿⑥|长郡滨江女神:认真许下三个心愿

绿色新闻 | 2019-09-10 10:01:5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编者按】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又是一年教师节,有人给你送花,有人为你亮灯,有人默默在心里把你想起……无论何种表达方式,都饱含着无尽的感恩与祝福。

  在收获各种礼赞的同时,星辰在线特邀请长沙市中小学老师们说出自己的心愿——在属于教师的节日里,老师们究竟想要什么?

  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的三位女神老师,从各自的教育经历与角度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长郡滨江中学副校长石东妮。)

  愿学校保持高昂的势头

  耕耘杏坛二十载,我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成为教师是我的毕生荣耀,教书育人已浸润到我生命的每一处角落。我从长郡中学到长郡滨江中学,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情怀。“朴实沉毅”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指引我的一言一行,一思一想。建校三年,长郡滨江中学在今年夏天向社会各界上交了第一份满意答卷。当长滨教师的辛勤付出有所回报时,当首届长滨毕业生手持知名高校录取书向老师们报喜时,我感到无比激动和欣慰。

  教师节马上来临,我祝愿长郡滨江中学保持高昂的势头,稳步发展;我祝愿所有长滨学子能成人、成材;我祝愿我的同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作者/石东妮(长郡滨江中学副校长)

  (长郡滨江中学教师周欣。)

  教师节,许下三个心愿

  教育是有爱的事业,在长滨这几年我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和价值感,也更坚定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值此第三年,我认真许下了三个心愿:

  心愿一: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学生均能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成为各行业乃至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我希望有一天,他们愈发会做人,用心做事,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贡献的人;我希望未来某一天,他们的耳畔还能响起我的谆谆教诲,还能记住我。

  心愿二:我希望在加速发展的今天,社会能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家长更愿意支持与配合教师的工作,学生更应理解教师的那份良苦用心,教师不再是单打独斗的圣斗士。我希望家校合作能形成最佳助力:培养学生成为完整的具有核心素养的人;

  心愿三:我希望所有的付出均有回报!希望长滨在刘德华校长的带领下,2020年的长滨中考、高考、学考、会考均顺顺利利,再创佳绩,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祝福长滨!

  作者/周欣(长郡滨江中学初三年级班主任)

  (长郡滨江中学教师胡伊凡。本文图片均由学校提供)

  愿一起走过美好、未知的旅程

  当我搜索着恰切的词句,尝试描述教师节体验时,时间的刻度便从长到短,记忆的触感便从粗糙到细腻。在备课、上课、答疑、监考、阅卷等教师生活日常中,我们都有一次次故事采集,主题是平凡却动人的惊喜。我们获得的并非华丽的故事。那些真正令人惊喜的时刻,往往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其中总深藏着最珍贵的心意。那些关于选择与相信,勇气与温暖,拼搏与憧憬的瞬间,终将照亮前行的方向。

  “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希望我的各位老师,我的前辈们以及我的同事、同行们节日快乐!希望我能和我的学生们相互陪伴、共同成长,走过这一段美好的、未知的“一起开始的旅程”!重道且重术,务实且务虚,愿我们拥有树的扎实深厚,也有云的轻盈灵动。

  作者/胡伊凡(长郡滨江中学办公室专干、高一语文教师)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