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实施 “杜鹃花人才工程”,每年100万培养舞台艺术人才

绿色新闻 | 2019-09-10 20:29:4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通讯员 李典琼)9月10日下午,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市属艺术单位召开2019年长沙市杜鹃花人才工程部署会。据悉,为推动长沙舞台艺术传承、保护、发展全面繁荣,形成有步骤、有层次、系统化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提升长沙市青年文艺人才的演艺水平,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每年安排100万在全市开展杜鹃花人才工程,重点培养舞台艺术人才。

  此次人才工程总体目标是,力争通过三年时间,以市属专业艺术院团为基础,充分发挥德艺双馨名老艺术家、领军人物的“传帮带”作用,推出一批青年艺术骨干,培养一批青年艺术新星,创作一批现实题材剧目,复排一批传统经典剧目,全面推动“长沙市杜鹃花人才工程”实施。到2021年,重点推出杜鹃花10位导师,打造杜鹃花10位青年人才,培养杜鹃花20位艺术新星,传承50个优秀剧目。

  其中,杜鹃花导师年龄要在45岁以上,必须是各剧种的国家级、省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获得过梅花奖、文华奖等国家级大奖,有较大艺术成就,主演过优秀剧目,在国内、省内有较大影响的表演艺术家。市属专业艺术院团中评选出杜鹃花十大青年人才重点培养,在剧目演出、职称评审、工资待遇、学习培训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市属专业艺术院团还将评选出杜鹃花二十大艺术新星着重培养,在剧目演出、入职入编、工资待遇、学习培训方面优先考虑,创造有利于年轻演员迅速成长成才的机会和土壤。

(9月10日下午,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市属艺术单位召开2019年长沙市杜鹃花人才工程部署会。)

  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长江表示,对人才工程要高度重视,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需要人才作贡献;巩固文化高原、打造艺术高峰,需要人才强支撑;传承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人才担责任;用艺术助推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名城,需要人才创名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