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官 11.1万多名党员参加

绿色新闻 | 2019-09-10 20:59:4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星辰全媒体记者9月10日从湖南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湖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于2019年6月初启动、8月底基本结束,154家单位、1.2万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11.1万多名党员参加。

  湖南省委主题教育办常务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从四个方面介绍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一是抓牢抓实理论武装这一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第一批单位全面梳理总书记对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印发给党员干部对标学习。省委举办读书班、第一批单位安排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列出3个专题,每月围绕一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省委常委带头、1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1600余场。精心打造“潇湘红色故事汇”宣讲品牌,举行先进典型报告会,集中宣传时代楷模“洞庭之子”余元君同志的感人事迹。

  二是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对思想之尘和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扑下身子倾听基层意见和群众呼声,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第一批单位形成调研报告1000多篇,提出建议4800多条。广开言路征求意见,收集到对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2万多条。

  三是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党员群众普遍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省委从一开始就把整改落实抓在手上,多次召开常委会、领导小组会和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截止8月30日,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共上报专项整治重点问题1669个,拟定整改措施3000余条,完成问题整改1083个,整改完成率64.89%。

  四是注重两手抓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有效激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打赢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深入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湖南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发布会 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供图)

  蔡建和介绍,根据中央意见和省委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有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90所省属高校,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380多万名党员。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