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师恩⑧|许薇梓:想起余老师,脑海中只有两个画面

绿色新闻 | 2019-09-10 23:23:2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编者按】

  2019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教师节,星辰在线将推出“铭记师恩”系列报道,在各界人士怀念恩师的文字中,感受教师的育人情怀与魅力。

  (2015年11月11日,开完部长例会后,为学生分析月考成绩的余理。图片由作者提供)

  自麓山毕业已经两年了,但麓山老师们对我的孜孜教导仍铭记于心。在麓山生活的时光里,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教室里学习,但亦师亦友的校团委余理老师正直上进、认真负责的作风带给我的影响最为深刻。

  想起余老师,脑中浮现的两个画面一个是他笑盈盈的样子,一个便是他坐在团委办公室电脑前认真工作的样子。

  余老师对共青团事业的热爱和他的敬业精神是我们所有团委成员都有目共睹的,也是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校团委工作本就繁忙的余老师同时担任了物理老师,在校团委办公室里工作到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虽然我们也时而劝他注意休息,注意身体健康,不要工作太晚了,但余老师总是笑一笑说没事儿,然后继续投身于他热爱的共青团工作与教学,从未有过任何怨言。正因为有余老师,所以我们的校团委工作越来越好,我高中时就常常告诉自己,无论工作还是学习,都应该像余老师一般认真负责,保持对它的热爱,并将这份热爱与激情延续下去!

  除此之外,与余老师相处过程中发现的一些细节也十分打动我,比如余老师每天无论换上什么衣服,胸前都会佩戴好团徽,因此我后来会在每件校服上别上一枚团徽;又比如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余老师在主席台上永远都是站得笔直,唱国歌唱校歌时都能听到他的声音,站在余老师身旁我才真切感受到应当如何正确对待庄严的升旗仪式,因此原本唱国歌唱校歌只是对对口型的我也会开始真正唱出来了……其实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很多,只是后来想起来才慢慢发现,原来余老师一直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引导着我!

  最后,祝余老师教师节快乐!高中三年有幸与您相识!谢谢您的孜孜教诲!您辛苦了!

本文作者/许薇梓(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G1405班毕业生,现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