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会场同步网络直播学士街道启动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9-11 18:16:23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近日,在岳麓区学士街道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仪式现场,街道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宣读《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活动现场。均为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章迎春 刘科伟)“我们倡议:从我做起,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将生活垃圾按“干湿分类为主、四分类为辅”进行规范分类,并准确投放……”近日,在岳麓区学士街道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仪式现场,街道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宣读《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活动设街道主会场1个、村(社区)分会场10个,采用同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在总会场的屏幕上可以看到,各村、社区分会场都在展开热闹有趣的活动: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大声朗诵着垃圾分类“打油诗”,阿姨们跳起了垃圾分类版“卡路里”广场舞,志愿者在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前向过往居民现场“授课”……主会场人潮涌动,台下,居(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环卫工人以方阵列队;台上,10支“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接过队旗,扛起了宣传重任。

  现场活动告一段落后,参会领导提着环保垃圾袋、垃圾桶到周围住户家进行垃圾分类上门宣传。家住洋湖时代的周阿姨激动地说:“垃圾分类这个事我是举双手赞成的。现在我们家里五口人都已经开始自行分类处理了,虽然麻烦一点,但为了我们的蓝天和绿水,我认为非常值得。”

  据悉,长沙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一直在不断探索,今年,长沙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社区覆盖率达到100%。学士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垃圾分类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为建设“四个学士”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